2007-09-16 23:10:54咖哩麵包超人

紙鶴

『這應該可以衍生成一部愛情小說。』妻子說,看著我剛寫好的稿。

『怎麼會呢?這只是短篇文章呀。』我說,拿著咖啡杯。

『你不喜歡寫愛情小說嗎?』妻子把A4稿紙疊一疊,打了個呵欠。

『不想,太長了。』我斬釘截鐵的說,因為就是不想寫嘛。

『一個原因是愛情小說太多人寫,一個原因是愛情小說都是長篇,最後一個原因是我會寫不下去。』我隨口說了幾個理論,希望妻子會對我拒絕她的提議感到沒那麼失落,真的是隨口嗎?

『也對。』妻子說。

『不過,好像很多愛情故事都是寫自己的故事,那種的比較好看。』她說完,又折了幾下稿紙的紙尖,摺成了一隻小紙鶴,真不懂紙鶴到底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我學了好幾次都不會,有次甚至還摺成了鐵金剛的頭呢,嘿,說不定我有這方面的天份。

『是阿,但是我懶的看。』我一邊說著,一邊順手拿了一張空白稿紙到手上摺了幾角(其實是看著妻子摺紙鶴)。

『藤井樹的你就看。』妻子把玩放大版的紙鶴說著。

『他寫的不錯呀,我當然看。』我說,紙鶴的型好像有點怪怪的。

『嗯,也對。』她說完,便坐到我旁邊抓著我的手摺了幾下,沒一下子功夫,就摺出一隻紙鶴了(看來我還是沒有這方面的天份)。

然後她伸手拿另外一隻紙鶴放在我剛摺好的紙鶴身旁。

『兩隻紙鶴唷。』妻子說完,便倒在我腿上睡著了。

她真的是累壞了呢,看了我這麼多篇自創文。

晚安,我的愛。

上一篇:凌晨的2點49分

下一篇:四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