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18:44:33項少雲

苏梅岛之我行我见三日记

备注:不好意思,technical probelm

六月一日 中午

海的界线
从槟城早上11.30出发,到达苏梅岛是当地时间中午12时,也就是大马时间下午1时 ,从槟城到苏梅岛需时1小时又30分。

在九霄云外的机舱上,没有关卡,也无法确切感受哪里开始才是大马的领空,唯在自个儿尝试在座位上用尽各种可能够更清楚俯视小小机窗外机下地图美景的角度,从而感受大马与泰国之间的界线处。

但这方法,在我身上行不通,唯有以海色为界了......

可以看见海的脸色从槟城的朱古力色慢慢转换至深青色....说真的,在深青色海的万里高空上,我无法确定此时身处何处,但九乘九应该是已达到邻国了吧!再慢慢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美得令人尖叫的湛蓝!

坦白说,当时我分不清楚机下的湛蓝究竟是天空的一部份呢,还是清澈的美丽蓝海?因为看不到水波荡漾,因为实在太蓝太静了,直到看到一艄小船在蓝蓝的平面上快速划过一道白雪雪的笔直线条,才晓得我已快到传闻中的人间仙境KOH SAMUI, 即使是泰国本土人士也对此境悠然神往......

开始感觉到飞萤民航缓缓下降,望出窗外,这泰国第三大的岛屿是由一大片的深青色被更大片的蔚蓝色温柔地包围著,还有好多好多高高的椰树,怪不得有椰林海岛之称啦,可惜的是,抵达时老天爷像是在伤心著,泪在眼眶打转又打转:(

当飞机越来越接近地面时,发现机场侧旁的金字塔型亚答建筑屋在阴暗的天空衬托之下很有原始古朴味,过后才发现这就是机场!OOPS!见笑了!人家第一次搭飞机去小岛嘛,是山芭一点的啦!过后才知道这是私人机场,机税不便宜哦!

一下机,我们就受到当地旅游局高官的热情招呼,但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见面礼之一的香香清甜可口的椰水啦!沁入心肺的清爽一扫刚才为了郁闷天气而郁闷的情绪!哈!~终于听到泰语啦!沙娃迪卡!看泰国移民局官员在我的小红护照盖盖印,心里兴奋自言自语道GKOH SAMUI, 我来了!

----------------------------------------------------------------------
六月一日 下午

我行我见

建筑篇
在前往酒店的路途上,眼睛开始不安份地四出观望,观察苏梅的民情。泰藉导游KOK讲得一口流利的泰腔华语和英语,柔柔的蛮可爱的。不只详细介绍苏梅岛,还有问“笑容可掬”答,令人确切感受他的专业精神之余,还体现了大部份泰人乐天憨厚亲切的性格!他也变成我的考察景点之一,咭咭!

一路上,发觉岛上几乎没有高过两层楼的建筑物,问阿KOK,他开心解释说,由于是岛,负荷量有限,为免地面沉陷的悲剧发生,政府硬性规定所有岛上的建筑物一律严禁超过2层楼!

WOW!没有钢骨森林的感觉原来好棒!(虽然槟岛的钢骨林还不多)

亦因为如此,岛上至少建有百多家的酒店或CHALET; 每家的容客量不大,最多相信都不超过百多人......苏梅岛的地,于是更为昂贵....

一路上,也发现有很多特式小型建筑,而这些设计独特感觉时尚的小型建筑常与朴素的民居同排,煞是有趣!

但最令我目瞪口呆的是他们的电线!少说都有二十条以上互相痴缠在一起!最多可以达到百多条的电线纠缠不清!而且有些甚至是低垂到一般人的身高,走过真的是心惊扑扑跳!但老外竟然可以视若无睹、穿梭自如!

交通篇
在这边租机车,大约THB150-200一天(一天马币约15-20令吉)。但必须注意的是,在苏梅岛骑机车,需具备两大条件=

一: 技术不错,二:胆识过人。不然,还是算了吧!因为那里司机驾驶态度与速度都很令人毛骨悚然的!

不过不骑倒也是个遗憾。在这世上,没几个国家可以让男生只穿短裤无上衣,女生只穿比基尼就骑着机车四处闯!oops!很有浪迹天涯!消遥自在的感觉!虽然我不敢这样穿比基尼!更不敢这样穿著骑机车四处招摇! 咭咭!

而且,车辆只要不阻碍交通,只要泊好,都可以随意择地泊,不会收到牛肉干,非常自由!讲真的,我很羡慕,你们不会笑我的呵?

KOK说,老外就是最爱这边的无拘无束啦!

还有,连HELMET都不必戴,也没有警察来给你牛肉干或假假问你MACAM MANA ?MACAM MANA ?一路上,发觉有戴HELMET者,每十人都不懂有没有一人戴!但无论如何 我还是意志坚决在大路上戴HELMET 因为真的很危险咯 那边的人驾车真的有点胡来的!小路就可以免.....

我有亲身体验的证据哦!负责载我们去玩的两位迷你货车司机就是铁证!

他们的飙车技术,让我感觉整辆车就像是在乱飞,分明是在考验我们的胆子,连同行的两位男记者都为司机技术与胆识“大惊失色”!

他们两位司机的驾驶“心情”予人有点随心所欲之感,因为一下突左一下突右的,就是看到有位有路就钻的感觉......怕怕!

那边的主要道路不宽,有些刚好两辆车可以差点紧贴地过,而且是洋灰路多些。

景色篇
苏梅岛的海水,坦白说已是受了一点的污染,只是情况比我们槟岛好许多,仍可见海底的幼沙,只是多了些混浊.....至少我敢坐在沙滩上玩,只是没有这机会....

因此,如果你对于文化见闻的兴趣缺缺,那我建议你去与苏梅岛相隔不远的KOH PHANGAN 或KOH TAO玩更好!

在那边,水湛蓝清澈沙白洁幼,比比皆是!而且,与苏梅岛较为相近的KOH PHANGAN的岛,至少比苏梅岛落后10年!是非常讲求纯净原始者的天堂!是游泳!是DIVING 是SNORKELING的天堂!这是导游说的!我相信!因为在苏梅岛上空 举目环顾下空四周都是湛蓝的一片!

更有趣的是,还有一个岛屿叫KOH NANYUAN,它是由三个小岛组成,小岛之间是可通就凭白洁的沙桥,贯通三岛,让你通行无阻! 但我那時沒機會去,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啦~




东盟方先生 2007-06-21 16:52:30

嘟...時間到﹗

請誠實作答
飛螢的FOKKER 50機好坐嗎﹖

不可以因為人家免費招待
就昧著良心喲﹗

版主回應
当然是...........还可以咯~~软PEK PEK的语气....套句福建话说的:不嫌还可以 MAI HIAM BEH PAI.....位置不大舒服咯 如果跟马航或国泰的相比 ....差咯 但便宜机是这样的啦..... 2007-06-21 17:21:18
清蒸霉菌 2007-06-18 13:35:10

Firefly好坐嗎?看來蘇梅島很原始,還沒見到蘇梅島的沙灘,期待中……

版主回應
偶像 我自己有拍 但不美 所以我等我编辑拿当地的MAGAZINE去SCAN过后 才能

他旁边的岛更原始.....
2007-06-19 10:06:22
小肥羊 2007-06-18 10:42:11

嘿,找一天我们去喝椰水~~你那个椰水拍得太吸引人了。整体来说,苏梅岛好不好玩?

版主回應
应该是很好玩的 但我们是观光式 不是参与式 所以很闷咯.....如果跟你们去 又不一样啦 一定玩得天翻地复 哈哈哈 2007-06-19 10: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