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12:17:50 啊范

愛情,原來我們這麼近 CH. 1-3

1-3  

  我隨意的坐在沙發上,無聊的看著電視機正播映的八點檔芭樂劇。
  
  這些演員演技也未免太高竿了,被自己的丈夫呼個巴掌也可以哭成這樣死去活來的。
  
  我不禁想到了希晴,我從沒看她掉過任何一滴眼淚。
  
  或許對她來說,哭是很懦弱的。
  
  只是這樣一個年輕的女孩,整日不哭不笑,沒有一點情緒也實在很奇怪。
  
  從前,我曾想過要去深入希晴內心的世界;現在,我倒不是那麼渴望了。
  
  希晴就是希晴,這就是她的特點,如果不是她擁有這些讓人想好奇探索她在想什麼的內心花園,我想,當時我也不會想去瞭解她吧!
  
  誰喜歡在自己懦弱狼狽的時候,被人家給瞧見呢?
  
  所以,還是一句話,自然就好。
  
  *
  
  明天我和希晴都只有下午才有課,所以整體來說,其實我是可以給他一覺到中午的,只是原本美好的賴床計畫又突然被我腦袋一閃而過的想法給打亂了。
 
  剛剛看到電視機裡正在介紹國內風景的新聞時,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從我認識希晴以來,就好像沒見她出去玩過,一到假日就整天待在家,無所事事。
  
  或許,明天早上我可以帶希晴出門去踏青一下。
  
  就是這個突如其來的想法,把我完美的賴床計畫給打翻了。
  
  不過我這麼做也是為了她好,雖然這只是我自己想要約她出來玩的濫藉口。
  
  我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從通訊錄找著熟悉的電話號碼。
  
  原本希晴是沒有手機的,當初還是我帶她去辦門號呢,更正確來說,手機對她來說根本就是可有可無的東西。
  
  所以,她的手機號碼一直只有我知道,也一直是我專門在打給她的。
  
  按下播號鍵,我便將手機掛在耳邊,等待著希晴來接電話。
  
  『希晴嗎?』
  
  「這是我的手機,當然是我。」
  
  我不禁笑了一下,這才是希晴會說的話。
  
  也只有希晴才會這樣回答我。
  
  『明天早上沒課對吧?』
  
  我突然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向她提出邀約,她應該好幾年沒出家門去玩過了吧?
  
  不,以她的性子,說不定從來沒有過。
  
  「嗯。」
  
  『那……要不要出來玩?」』
  
  我感覺自己的心臟竟然七上八下的在跳動。
  
  搞什麼!
  
  以前跟她說話都不會這樣的。
  
  「為什麼?」
  
  她的聲音依舊平平靜靜,若說這句話這是問句,那實在也太不像問句了。
  
  對呀……為什麼啊?
  
  我總不能說,因為「我很想跟妳一起出去玩」吧?
  
  還好我馬上就想到了一個很敷衍的理由。
  
  『呃,就……偶爾出來玩玩也好呀。』
  
  希晴沒有答話,我們在電話的兩端彼此沉默著。
  
  良久,希晴才回話。
  
  「好。」
  
  我突地睜大雙眼,不敢相信希晴竟然答應了。
  
  原以為她會拒絕我的說。
  
  『那我明天早上八點去妳家。』
  
  然後,她沒有再答話,而是掛了電話。
  
  哈哈,真是太棒了。
  
  不過我怎麼會突然想約她出來玩?
  
  我突然想到了這個問題,然後搖搖頭回到了房裡。
  
  管他的!
  
  *
  
  我很早就起床了,我也不知道我是發了什麼神經,竟然一大早起床就開始洗澡,整理自己。
  
  把頭髮給弄乾後,我竟然還偷偷跑到我老爸老媽的寢室裡拿了我老爸常在噴的香水往身上猛噴。
  
  還好老爸老媽一大早就出門去上班了,否則看到我現在這樣子,一定會狠狠擰著我的耳朵痛罵我一頓。
  
  老爸一定會罵:「浪費我的香水。」
  
  老媽一定會唸:「你這個神經病。」
  
  我一走出老爸老媽的寢室,便看到我那小妹走出了房門,看到她眼皮半睜開又一臉睡意的模樣,一定又是被鬧鐘給吵醒的。
  
  『老妹,早啊!』
  
  老妹睡眼惺忪的看著我,然後突然瞪大雙眼,用手捂住鼻子。
  
  我莫名其妙的看著她這突如其來的動作。
  
  「唔……老哥你發什麼神經啦!」
  
  『咦?』
  
  「你沒事噴那麼多香水在身上做什麼啦!」
  
  見她大力的捂住自己的鼻子,我不禁低頭聞聞自己的身體。
  
  『不會很濃啊!』
  
  然後我又低頭聞了聞自己的手臂。
  
  一點味道都沒有啊!
  
  「很濃!你做什麼噴那麼多香水?」
  
  老妹遠離了我幾步,鬆開了手,呼吸著新鮮空氣,好似我身上的香水是多麼強烈的毒藥似的。
  
  『不干妳的事。』
   
  「說!要去約會對不對?」
  
  『是又怎樣?』
   
  「女的?」
  
  『嗯。』
  
  「第幾任?」
  
  嘖嘖嘖!這死老妹,說的好像我很花心似的。
  
  仔細算一下,我交過的女友不過也才二位吧?
  
  而且分手後,我還會很大方的送上一份禮物還有我的招牌笑容耶。
  
  『妳老哥我很專情的,請不要污穢我的人格。』
  
  「少說廢話,女友嗎?」
  
  『妳少亂講,是希晴。』
  
  「哦。」
  
  我總覺得老妹看我的眼神有些曖昧,我不禁慌張的別過頭。
  
  看著手腕上的手錶,然後我幸災樂禍的對著我那老妹說:『已經七點半了。』  
  
  只見她慘叫一聲完蛋,然後就衝進浴室裡。
  
  我又低頭聞聞自己身上的香水。
  
  『真的不會很濃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