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21:36:43 啊范

愛情,原來我們這麼近 CH. 1-2

1-2

  『希晴,我先回家囉!』
  
  我輕敲了希晴的房門,例行一貫的告知了她一聲。
  
  「嗯。」
  
  我沒打開房門,但我猜想希晴應該正在聽音樂吧。
  
  除了看藍天,聽音樂彷彿就是她的最大興趣。
  
  這樣生活不覺得很無聊嗎?
  
  我很多次都想這樣問她,但最後還是沒有問出來。
  
  我好像沒資格干涉她的嗜好與習慣。
  
  手拿著希晴家大門的鑰匙,將門給鎖上後,看著手中這一串鑰匙,讓我想起了當時希晴將她家大門的鑰匙交給我的情景。
  
  我記得希晴剛搬來的時候,是跟她的姐姐一起來的,希晴的姐姐大了希晴十五歲,因為父母很早就去世,所以希晴與她的姐姐從小就相依為命。
  
  只是這幾年,希晴的姐姐繁忙於工作中,時常定居在國外,每個月定時寄一筆錢回來給希晴,因此希晴都是自己一個人在生活。
  
  我不想看她一個人孤單寂寞,時常跑來幫她煮午飯或做晚飯,又一起吃過飯才回自己家。
  
  我不知道希晴到底會不會做飯,但是我從沒看過希晴煮過任何一頓飯。
  
  還記得那一次,十七歲那年,希晴整整三天沒吃,還硬撐來學校上課,那時體育課她因體力不支而昏倒時,我永遠也無法忘記那時希晴所說的話與那真誠的笑容。
  
  『妳為什麼不吃飯?不會煮飯嗎?就算不會煮也不會自己出去買嗎?不然也可以告訴我啊?我家就在妳家隔壁而已!』
  
  我擔憂的吼著希晴,氣她不懂得照顧自己。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她姐姐被上司調到國外的總公司去,所以三天前就搬到國外了。
  
  希晴蒼白的臉,第一次有了真心的笑容,不是為別人而笑,而是為我而笑。
  
  她笑起來就像一朵純潔的水仙,彷彿輕輕一捏就會被捏爛了。
   
  為了她這個如此天真的笑容,我還失神了好久。
  
  我看過希晴笑過好多次,但都不是真心真意的,只是這次……我瞪大了雙眼,這次希晴所露出的笑容是真心的。
  
  「謝謝,你是第一個關心我的人。」
  
  希晴閉上眼睛假寐,嘴唇卻依舊露出愉悅的笑容。
  
  於是,我也跟著笑了。
  
  第一次,我感覺我與希情的距離拉近了。
  
  事後,我還徵求我父母的同意,讓我能每天都能去希晴的家裡煮飯給她吃,我擔心她又會像那次一樣什麼都不吃,也不懂得出門去買食物來充飢,又再一次的昏迷。
  
  原本是打算每天買便當去給她的,但我又怕她吃不慣外面的食物,或嫌外面的食物不好吃之類的。
  
  而且便當吃久了也不好,所以我就想到來她家做飯給她吃囉!
  
  看來我還得感謝我家老媽因為懶得煮飯,所以逼我學會怎麼下廚,現在倒是派上了功用。
  
  『以後,我都會到妳家煮飯給妳吃。』
  
  搶著希晴要張開嘴巴說話前,我又趕緊補充一句:『沒得商量!』
  
  我看到希晴彷彿愣了一下,而後又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第二次,這是我第二次看到了屬於她的天真笑容,而且同樣是對著我笑,讓我有種莫名的喜悅。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那笑容是真是假,我覺得是真就是真了。
  
  「我沒說拒絕呀。」
  
  她回答我的聲音還帶著濃濃的笑意。
  
  『妳……』
  
  我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希晴突然轉身回到她的房間,走出房間時,她手中還多了一把鑰匙。
  
  「給你。」
  
  她將鑰匙遞給了我。
  
  我愣愣的收下,不懂她給我這鑰匙的涵義。
  
  「這是我家大門的鑰匙。」
  
  『為什麼要給我妳家的鑰匙?』
  
  看著手上這串鑰匙,我越來越不瞭解希晴在想些什麼了。
  
  她垂下頭,淡淡的說:「你忘了你說過要來我家幫我煮飯嗎?」
  
  『呃,妳就這麼相信我嗎?不怕我對妳圖謀不軌?』
  
  真是不敢相信,我可是男孩子耶!她居然就這樣隨隨便便塞給一個男孩她家中的鑰匙,一點警覺心都沒有。
  
  「不,我相信你。」
  
  希晴微搖了搖頭。
  
  『為什麼?』
  
  老實說,希晴的那句「我相信你」讓我有種莫名的喜悅感。
  
  簡單說,就是好爽。
  
  「因為……」
  
  她突然抬起頭,看著我的眼眸。
  
  「你是第一個關心我的人。」
  
  看著她的眼睛,我發誓我真的看到了……有著對我的信任感。
  
  然後我笑了。
  
  她也笑了。
  
  兩個大孩子都笑了。
  
  笑的那麼的燦爛,我感覺我跟希情的距離又接近了。
  
  *
  
  想到這,我不禁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現在,我與希晴都已經滿二十歲,算是成年了,只是希晴彷彿永遠長不大似的,老是要我到她家去掃地、煮飯、洗衣服,還要督促她幾點該起床,幾點該休息,我幾乎都快成了她的褓母呢!
  
  希晴跟我上的都是同一所大學,她和我一樣都是經濟系的,我的成績依然是系上最優秀的,而希晴則老是在及格邊緣。
  
  只是我總覺得希晴的成績只要她願意努力其實可以很好,甚至是追過我成為系上最傑出的,只是……她總是守在及格邊緣不肯離去。
  
  為了此事,我還曾經督促她要好好用功唸書,只是她居然隨意的瞥我一眼,淡淡的說:「成績好,又如何?」
  
  『至少以後工作好找吧?』
  
  她微微的輕扯嘴角,像似嘲弄我所說的話。
  
  『笑什麼?』
  
  她的笑很刺眼,我不由得有些心慌。
  
  「我討厭束縛。」
  
  當時我還愣了一下,後來我仔細思考了她這句話的意思,為了她這句話,我不再強迫她要讀書,只是成績不要太過於難看就好。
  
  我就像她的母親,時時刻刻擔心著她、保護著她,我也不想去追究這種情形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一切,自然就好。


待續-

/

有很多人說我寫文的風格整個大變動了:)
哈哈哈,不過我還是那個很愛笑的女孩喲
♥【憨小妹 】* 2008-08-08 12:45:45

看完了 ,

風格的不同
是少了搞笑的元素嗎 ?

不過我都喜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