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7 00:43:19wei

不及物愛戀

Cathy陳這麼寫著:「你見到販賣機裡有你想要、需要的,你毫不猶豫或者非常猶豫的,投下硬幣;你毫不猶豫或者非常猶豫的,按下一個鈕;選了一個你要的或者是你以為你想要的,可是,沒有東西掉下來,你又敲又踢又搖晃……沒有東西掉下來,你還想打服務電話你想報警…沒有東西掉下來。不是付出了,就能有所得。這樣子跟你舉例說明,你還能接受嗎?可以明白嗎?」而旁邊的插畫是一隻伸出手掌的Cathy娃娃,皺著半邊眉說著:「還我,還我,還我,還我,還我。」「叫你還我,還我,還我,還我,還我。」

「不要,還我。」

「請不要還我。」


大概是聖誕節前夕的那天下午吧,英文老師古錐仔在黑板寫下了文法補充後開始講解著:「同學,你們國中都有學過,一個句子怎麼知道是及物還是不及物呢?」

看來沒人有反應,她又很快接下去說:「簡單講就是看他有沒有對外物產生影響,像鳥飛、狗叫這些,只是描述一個狀態,所以是不及物,那像我愛你,I love you,是及物還是不及物呢?」

「不一定!」那個同樣告白被拒的風紀說話了,比較不同的是,傳說中他是在補習班幾百人前告白,用勇氣換一個馬上結束未曾開始的愛情,這種事我也做過,但他比我更丟臉。

古錐仔發出了她特有的否定疑問狀聲詞,予以「厚,受不了」的聲音表情,很快便引起一些笑聲,然後呢?

然後課程就這麼繼續下去,那些沒產生影響的I love you還在暗自啜泣。

這是關於一個在英文課被引起,屬於不及物愛戀的傷感。

2004/12/26

於是有天開始愛情變成一種欠缺。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大概是碰到荒謬的牆之後吧,這個世界開始變質,在旁人眼裡也許是再普通也不過的人生噢,和之前做個區別的話,大概是缺憾變得無法彌補了吧,就這麼一直空在那裡,像一隻無法闔上的眼,還留有生命,但是那樣的生命,變得像哪個有名的哲學家說的,在痛苦和無趣之間擺盪。

想要的得不到,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Tizzy Bac說。

為什麼呢?我想要一張好人卡,證明我沒有做錯事。

「我討厭信。」

好吧,看來是不會有好人卡這玩意兒了。

上一篇:80%完美的日子

下一篇:繞圈圈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