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00:27:43捉迷藏*

過去的無知 今日的懊悔

常常後悔過去說了什麼話 傷害了誰

常常後悔過去做了什麼事情 讓我懊悔不已

誰沒有過去 ?

最近討論到 家庭關係

我家講話一向直來直往 尊敬謙卑 完全不需要

從小我的事情也都自己決定

什麼經過父母允許 我一概跳過

對 這樣很自私 也很自以為

我父親在15年前 曾經和死神搏鬥過

母親也因此 更忙於工作 賺錢付醫藥費

原本母親是保母 因為這些緣故 所以必須兼差才能應付開支

對!在家 我就是代當保母的職責

換尿布 餵牛奶 哄小孩睡覺 這一切標準動作對我來說相當熟練

當時我也才幾歲? 還沒上小學的小夥子...

小學第一天上課 自己搭公車 以為放學走去下車的站牌搭同樣的公車會到家

因為我以為公車只會在內湖繞 不用10分終就會繞到我家! 異想天開的想法

我走丟 ...因此媽媽把我和哥哥送到補習班

而那種補習班根本就是暫時性的收容所吧

放學娃娃車來 到了睡午覺 起來吃點心 等回家= =

一下課 我和哥哥去偷走餐店的雞蛋 砸房子 看誰丟的高 這樣”

所以 在很小之前 我家很少很少會有全員到齊齊聚ㄧ堂的機會

長大更不可能

因為 我很愛打工 有空有閒 就是向錢去!

也早在很久以前 13.14歲 就開始打臨工 高中起負擔自己所有

所以導致我現在一臉蒼殤

因為這些總總和無限可能的緣故 我不會表達對家人的愛意

母親節 父親節 我也從不在家裡 都在店裡應付來過節的客人

想要說: 謝謝; 對不起... 我不會

不高興 直接表現在臉上

我這人真討厭 ...就是這樣

一點也不受寵!




第一次送出母親節禮物是19歲 看電視廣告選了一ㄍ金飾

第一次送父親節禮物是高中吧? 電視廣告上看到好像很屌的刮鬍機


我也只是放著 或者較弟弟轉交

我很怕那種 尷尬的氣氛

一向很害怕這種情形

現在長大了

看媽媽這樣 玩 我不開心 覺得一個婦人這樣成何體統

看爸爸 這樣動不動生氣的態度 動不動吼人兇人行為 我不爽

所以 我依然自我 覺得大家都沒資格管我

去年 我動不動不回家

可能一個星期跑出去玩依天

可能兩個月跑出去玩3.4天

就這樣 自己決定

做什麼事情都自己決定

一次回家睡覺弟弟說 媽媽都在哭 打我電話打到天亮 找我找到天涯何處

在我房間門大哭 什麼的都來

不可否認那半年 我們連見面都不看對方一眼 更別説是開口講話

母親忍受爸爸這樣喋喋不休的嘴巴

在過去為了這個家 拼死拼命一天20小時在工作

父親不能忍受母親這樣一天到晚去遊玩

但是還是很關心母親的一切

我沒想過他們的立場和感受

到現在我才慢慢驚覺 一個家每個人的重要

過去可能讓母親失望了

現在 又該從何處補起那塊大洞?

我記的一封簡訊

那句話 影響我 『可以後悔,別有遺憾』

我後悔過去 沒做好子女的本分 

那現在就開始別有遺憾 盡力做能做的

嘴巴要甜 要關心

行為表達 很重要

恩 爸爸 媽媽 其實我也很愛你

上一篇: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