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23:00:00

雖然這樣的慶祝相當庸俗




「為甚麼是藍色?」
『因為這是最溫暖的顏色。』


其實相當俗氣的,存活迄今二十二年足未曾染燙過頭髮、一回都不曾。雖然隱隱地有些悸動,可總沒有一個特別的衝動要更替與生俱來的髮色及蜿蜒姿態。
或許又該說,躑躅猶豫使得許多事都沒有放下膽量去做到。擔心渲出的顏色不討喜、燙來的弧度差異甚大。諸如此種許多地,空有意念,未曾實踐。

不曉得過去這個命體曾輪迴過幾次,可於我,始終是第一次的人生。無法很迅速、很篤定而確切地挑選自己所要的一切。
總會不忍多思量一番,於是許多許多,便一閃而過。說來我連流星都沒親眼目睹過,唯一等過的一次流星雨是在春天的一個雨夜裡。明知不會有機會能看見,卻還是在陽台守了一個小時。守候甚麼?也許是奇蹟、或者只是不甘心罷了。

學涯中每一輪替都有各式潮趣。國中盛行穿打環洞與染燙頭髮、高中女生的高跟鞋以及化妝用品、大學時震天價響的夜店與一杯杯澄黃酒綠。對於一切全都慢了半拍,甚至壓根兒沒在拍子上。

一直以來是這樣的人生,這樣平凡到有些許無趣的人生。畢竟是第一次的人生,無法活得那麼老練、無法在每個時期都清楚明白自己所處世界的形狀脈絡。
也不是那麼的勇敢,能大聲說出自己最喜愛、最戀慕。生存的意義無數種,而平庸似此能做到的也僅僅是,不要後悔。

對每一次的選擇、決定,都不後悔。


小糖 2015-03-16 23:18:49

:)

LZ 2015-03-16 12:31:59

好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