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01:52:00潘妮

思想與空間的歸屬感

今天為了房間多了一個礙眼的大衣櫃...
為了它...又把房間裡很多東西都變了位..
討厭別人干涉到我僅有的空間...還在旁邊碎碎念
最後...覺得自己一點空間都沒有了...
覺得委屈不爽...就轉身躲到廁所裡開始痛哭..
哭到出來後...還可以一個人縮在電腦前靠著牆壁
摀著臉不停地大聲哭泣到無聲的一直落淚..
哀泣自己似乎沒有什麼容身之處可讓自己有任何歸屬感
哭了很久...自己在想著..說不定在另一旁看電視的妹妹
心裡應該OS...她未免太會哭又何必為這種小事哭個不停吧

因為真的突然有種"這不再是我所熟悉的房間了"
所以真的耐著性子整理到最後,在老媽邊念邊干涉下...
真的再也按捺不住自己不開心的情緒...憤怒地丟下一切轉身離開
哭完後紅著眼任性地向老姐說了一句"我不想進房間"
老姐冷淡地說了一句"好~那妳別進來睡了~睡外面吧"
其實也許正如我所意...心裡也正好任性地這麼想著..
不想處在一個完全沒有屬於我的空間中..
想用行動抗議這一切的不平衡


不知道...也許這再度的哭泣涵意也許挾雜了很多事情的思緒吧
也許這次是我一直以來的壓抑終於又找到一個出口可藉機發洩
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不自由和很大的束縛感...
更沒有自我的獨處空間能夠讓我一個人能好好靜下心平撫
自己內心的所有複雜思緒與壓抑不安

思想、思考就像是永遠不會停歇的
即使在躺著要睡覺時..我的腦袋還是一直在轉
我討厭自己總是愛胡思亂想...我討厭自己想太多
而依理性的標準來看...也許大部分時間我腦袋裡的東西
都是些超出現實、不必要去思考、去想、去煩惱的思緒

也許喜歡看書..只是為了讓自己不要再以自我的觀點去想一些有的沒的
而想讓自己的腦袋少了一些時間去想一些不必要存在的思緒
而是用書中的客觀知識與經驗來充實自己內心空虛所缺少的部分
然後期望自己不要再只是光說光想而不去行動...
將所看見所得到的知識和常識用行動化成自己的經驗變成了智慧

也許對自己所處的環境與內心的自我存在感...
少了那麼一大塊的歸屬感
卻也發現...原來自己有多在乎擁有自我的空間
能去好好的沉澱自己所有複雜難懂的思緒和情緒
更不喜歡別人強迫我接受與遵守他們所訂下的規則

我還是我....當我已很努力退讓做你們眼中的我時
請別再強迫奪走我僅有的自我空間與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