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21:03:35黎俊成

帶著鏘鏘去旅行~~2017年暑假小旅行(一)~~故宮南院,科工館吉卜力展





     今年暑假,因為我要進行恐怖刺激的幼稚園試讀與入學,拔拔麻麻決定不帶我到很遠的地方去旅行(怕時差與生病),近一點的地方不是太熱(東南亞)就是四月剛去過了(日本),所以我們就選擇半環島來個六天小渡假囉! 彰化>嘉義>高雄>台東>高雄>台南>彰化






第一站抵達熱死人的故宮南院~~~~拔拔心儀已久,之前開館都買不到票,現在陸客不來了,竟變成一個很荒涼的地方......麻麻說灰灰的南院看起來像個南部鐵器的鐵茶壺





這是南院的常駐鎮館之寶: 龍藏經  聽說價值數百億台幣

展館裡解說著龍藏經神秘的發現過程與神秘的力量,聽說看了會得到七世的福報,一定要多看幾眼



不過小鏘我真正在找的是這個: 兒童導覽機專用的熱氣球標誌, 有這個標誌我就可以聽導覽機說故事了





看我聽得多認真多優雅~~~





這個展區都是瓷器,不乏宋元時期的珍品,是故宮給南院最有誠意的展區了( 雖然拔拔最愛的是故宮珍藏的書畫,南院一幅都沒有......)



這個是韓國來的借展,韓國特有的青瓷象嵌





這個日本來的借展更有趣,有田燒的各種瓷器.......某種程度,日本伊萬里時期大膽的配色與寬廣的用途,比起中國瓷器,也是另闢蹊徑,青出於藍了~~~拔拔麻麻看得很認真




但是我要抗議,氣球圖案的導覽太少了,有的展場只有三四個,有的完全沒有,跟大人版的導覽不成比例阿~!!是騙小孩用的嗎?






我不甘心,我不要肉形石,我要更多的氣球標誌導覽啦~~~ (連國寶肉形石也沒有小朋友的導覽標誌阿)






只好來玩小孩創意中心~~~~~ 但有點像是東南亞文化認識中心~~~來碗印尼麵嗎?






這個磁鐵積木牆最有創意






用皮影戲演印度羅摩衍那的故事




看訶奴曼大顯猴神通喔





我巧手修復好了這個瓷盤,我以後可以到故宮當修復師嗎?





嘿~~那邊好像還有好玩的東西喔





茶文化體驗~~~我來當個品茶師




美人捧茶壺~~






雖然展場不多,我們也是逛到黃昏了~~~知性之旅獻給知性美的母女檔




不好意思,還是買了一點小紀念品~~支持一下故宮文創





雖然已經熱到花容失色,但麻麻還是氣質出眾





故宮南院的園區貌似太極,所以這個大鐵橋就是陰陽二氣的交界嗎? 可能要在天空中才能看清了





跳TT舞的母女檔~~看我跳阿莫內阿莫內





這是我讀幼稚園前的樣子,看起來還人模人樣,現在讀了中班兩週,已經吐到形銷骨立了....





這是沒上學前的天真可愛T T鏘




這就是台灣人妻短髮水某榆





再見了,我青春洋溢的學前生活



麻麻說,上學才好玩,才能夠真正有智慧地去青春洋溢喔~~~




比起青春洋溢,四歲的我吃香噴噴的薯條更重要阿~~~這裡是南院旁的肯恩咖啡館





小小咖啡館有大大浪漫




拔拔說,看到復活節島的巨石像,就想到此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實地去一趟~~~但上天已經給拔拔一個水某了,這世界是公平的,某長得太水,相對就要失去一些~~~





然後女兒生得太可愛,相對就要損失很多治裝費跟伙食費~~~~





讓我奔向我的少女時代吧!




黃昏,我們在咖啡館逗留得太久,該啟程回高雄了,嘉義到高雄也不是很近的路途





衝吧! 旅程的第一天, 拔拔臨時決定要先衝到高雄林園海邊找朋友





呼~~開了兩個小時的車,終於見到中醫師立中叔叔了~~他從大陸回來結婚,不久後又要回大陸上班





立中叔叔帶我們去走走林園的海邊,還看到小琉球呢! 拔拔跟叔叔的眼中有他們的少年時代~~~






隔天睡飽飽,我們帶高雄的爺爺奶奶去看吉卜力動畫展~~~天氣熱,大家真的都擠進冷氣房了,號碼牌拿到六千多號了.......






後面竟然是蘇菲婆婆喔!!  看我的肥肥小肚肚




帥帥的霍爾走下來了





我們一起跟卡西法照張相





像一顆心臟的卡西法





這裡是霍爾的祕密花園~~~




真的很漂亮喔!




快看!!  空中有個漂浮少女  她的全名是
羅希達·多耶魯·烏魯·拉普達





快跑! 悉達!!






把手伸給我! 悉達!!





這就叫做身歷其境 嗎?





謝謝爺爺奶奶陪我來人擠人




我們一起抵達了幸福與和平的天空之城


我想學小鳥飛飛



接著又發現了一家熟悉的麵包店




看我小魔女鏘,勇救爺奶




美美地救拔拔麻麻~~~拔拔您也太入戲了吧




一起來騎蜻蜓的飛行腳踏車吧!





我騎得超快~~~~





甩尾~~~拔拔快被我甩出去了~~~




又發現一隻很會開飛機的善良豬




還有一群有魔法的好狸貓
又發現樹洞裡的大龍貓




噓~~~~~他們好像在等公車喔!~~~~~


我們比較厲害,已經跟無臉男坐在電車上了~~~~(其實也是排了很久的隊才拍到這張照片.....) 



 拔拔您怎麼也變成無臉男了......


再過來我們就要出發去台東囉!

下集再見

免費小遊戲 2017-08-16 17:09:34

到處逛逛~http://www.ut-av8.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