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21:25:33黎俊成

新手爸爸日誌(八)

 

( 柔美的你睡著了

一陣溫暖的雪崩    ~ )

 

<新手爸爸日誌>

 

    週末返回高雄,近兩個月沒回來了,高雄還是一樣,空氣暖暖的,到處都是亮得恰到好處的慢陽光。

 

    肩起相機到前鎮市場,幫台東學姊的弟弟拍文定,見到了一群懷念的台東長輩,長輩們知道我當爸爸了,有期許有鼓勵有恐嚇;之後,一場喜事忙亂亂地開始,鬧哄哄地告一段落,新郎與新娘相吻,一個嶄新的家又開始了,一個個新生命,又要漸次來到人間。

 

    回程,去高雄IKEA買小鏘鏘的嬰兒床墊,IKEA更是擠滿了許多家庭、許多小孩,鮮豔的親情,總是把IKEA妝點得更加溫馨。用溫暖的心情來看,許多溫暖的片刻還是醒目如廣告。

 

    隔天在高雄家大掃除,這是過年前一定要忙一下的節慶勞動,新房子也六歲了,許多地方重新上漆,每個稜角似乎又奕奕生輝了,再過十天小鏘鏘也要來高雄,來住新家,來看看爸爸從小就見到的暖陽光。

 

    今天回到彰化,迫不及待就是看看阿鏘了,果然長得不一樣,每分每秒都在長大的阿鏘,又更大了,頭髮也更長了,最近鬧腸胃不適的她,把新手媽媽小隊長逼得很緊張,護士說阿鏘很黏人,很需要人抱,暗示我們阿鏘不是好帶的小孩,離開月子中心在即,這當然不是好消息,不免讓新手爸媽憂心,但我們還是相信,阿鏘你也不喜歡如此,是有難言的苦衷。

 

   

     阿鏘,櫻花又要綻放了,在四月,妳還記得京都的櫻花嗎? 那是你真正來到世界的時刻,我們因此猜想你有溫順美麗的,日本女孩的特質,所以你要健健康康,美美麗麗的長大,拔拔麻麻都許下心願,在櫻花盛開的時候,還要帶你回京都,住增井媽媽家,晚上去泡藝妓阿姨們洗的大黑湯,然後妳與媽媽要穿同樣式的和服,有京都的優雅,櫻花的燦爛,在世界各地踩下與拔拔麻麻相同的足跡。

 



哈囉! 大家好~ 兩天不見, 我還是櫻花粉嫩鏘







我的頭髮果然有日本桑的風格





我有更酣奶了嗎?





酣奶櫻花鏘?





拔拔說我這個角度,超像小時候的他





叔叔阿姨們,你們覺得我該減重了嗎?





這是最照顧我的阿姨





大家好,我正在酣奶地拍嗝喔~



小咩 2013-01-30 13:20:36

超可愛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