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22:48:33黎俊成

情牽英法: 第十四天 蘇格蘭高地 斯凱島(天空之島)


(
行前某一天)

 

二等兵:報告小隊長,我發現從倫敦到奧斯陸的廉價航空機票,來回含機場出入不到三千台幣,想要去看挪威的峽灣嗎?可以走經典的:「挪威縮影」路線喔!

 

小隊長:可是我比較想去蘇格蘭高地+天空之島,峽灣不就是很高的山跟很深的水……可是高地有剪妹妹頭的高地牛,翠翠也說天空之島超美的。

 

二等兵:喔……好啊,那我們就去高地+天空之島吧!去找剪妹妹頭的高地牛!

 

於是,這趟英法行,小隊長最期待的就是:她決定的三天蘇格蘭高地之旅;而今天,晴空萬里,二等兵提著小行李,追隨小隊長從愛丁堡出發囉!

 

 

人類祖先從非洲壯闊地橫越大山大水,來到世界各個角落,我想,大山大水那時就留在細胞深處,成為一種鄉愁或者是生存的理由,所以旅人們,總是為大山大水目眩神迷,彷彿在混沌未開時,受到山與水的蠱惑召喚,驅動腳步,聆聽自己祖靈的呼喊:去征服大山大水吧!2010年橫越印度大沙漠,以為這是我人生中最壯闊的長征,但橫越沙漠是一種痛苦,直到今天,我們小小的車在蘇格蘭翠綠的大山大水間穿梭,我才明白,豐碩的生命力,才是大山大水真正引人入勝的地方。你難以想像高山雪水源源不絕地注入湖泊,彷彿碧藍的血液不斷鼓動;你難以想像遍野的羊群、牛隻啃食蔓延天邊的綠草,彷彿或白或褐的細胞專司自己的職責;這裡有冰河鑿過、藍天鋪過、地殼緊實過,練就一副橫練的肌理,你看在眼裡,敬畏大自然的強壯健碩,迷戀於高地的豐厚胸膛,你開始懂得蘇格蘭人的驕傲與壯碩由何而來,開始聽得懂風笛聲的悠揚暢亮,只要你來過蘇格蘭高地,你或許也會想圍著格子裙,不穿內褲,飲著大口大口的威士忌,舞著巨劍陪著這些巨大山靈,站立成威武的樣子。

 

但如果你以為高地已窮耳目之勝,到了天空之島 (斯凱島),你會把高地的一切拋在腦後,這裡不是人的居所、人所能想像之地;神用狂亂的手捏塑、摧擊這裡的山與水,山是濺起的,水是鍛造的,雲是敲碎出來的,尤其是山,好幾度我都想摀上耳朵,害怕去聽遠方崢嶸怪異的島山在叫喊,叫得這麼淒厲強烈,岩石如牙如口水噴濺入藍天之中,好可怕好美麗阿,天空之島,你實在不是人的居所、人所能想像之地。

 

小隊長:怎麼樣,二等兵,高地+天空之島美吧!沒有來會後悔吧!

二等兵:將軍大人英明,如果來了蘇格蘭,卻沒有來看高地+天空之島,回程的飛機我會想打開機艙門跳下去。

 

 

美嗎 ?  高地  這樣的大山大水  彷彿早在血液中傳唱萬年









出發~  坐著RABBIES的白色小巴士  一行16人由世界各地齊聚ㄧ車  前往高地展開三天的朝聖





這是第一個休息站   從愛丁堡到天空之島  要開四百公里的車  光想就覺得很遠阿




心情像花一樣燦爛   因為今天是大晴天喔~ YA!





花兒~  你跟我一樣喜歡曬太陽嗎?





這花下的美人是誰?  誰允許她長得這麼美!




喵~  美女也不能吵我曬太陽睡覺啦 





前前前...方就是高地嗎? 我的媽呀   好高好大塊的山  完完全全是岩石的感覺





先經過一片好美麗的湖





小隊長難得在車上沒睡著   你們就知道風景有多美





這是哈利波特的場景   開往霍格華茲的蒸氣火車  必經的石橋





哇! 重機車旅人  這也是征服藍星的一種方法ㄚ   酷斃了


高地的大山出現, 說實話  相機根本拍不出高地的壯闊   現在看照片  覺得跟當時差很多

看這雪水的溝痕   看這冰雪與綠地輪番統治的高地風光

 




喔! 美斃了   讓我尖叫吧





南法的普羅旺斯算什麼  我統統忘光了啦 !  這裡實在太壯闊了





司機讓我們下來吹吹風


眼前的全景照

 




高地之美  在於大山大水   水無處不在  山亦無處不在




這段路最壯闊   感覺是*開車* 在峽灣裡   因為很明顯地  這個谷地是冰河挖出來的U型谷  超壯觀 !





來高地  聆聽岩石與巨山的對談  





看得出來這是U型谷嗎?   沒去挪威  但我還是看到冰河遺跡了  真感動

 



我是高地小公主





我是高地長腿白鴨





聽見風笛對高地的深情獨白





HI 翻天  天氣實在太好囉





那遠方的小屋  裡頭住的是精靈還是山神?





喔!!!!!!!!!!  野生的妹妹頭高地牛!!!!!!  真的被我拍到了   喔!!!!!我流淚了~~~





夭壽藍的湖水   不覺得藍得太過分了嗎!!!  以後我怎麼忘得了   喔!!太過分了





好大的渡輪   專門運車過湖





冷靜一下    我的心  留在這片湖裡了




我的聲音   迴盪在這圈圈波紋裡了





我的夢   寄托給這艘小船了




我的相機記憶卡空間   留給這片藍天了


我的英鎊現金   貢獻給小隊長吃中餐了


這碗麵的料真實在




喔   好甜的太陽蛋軟糖

 



來一張湖水全景

 





小隊長與藍湖水





這是威士忌酒莊   沒喝過威士忌  別說你來過蘇格蘭





一堆免費讓你喝   保證喝到茫





小隊長可能喝太多了    眼神有點茫





這是有名的地標   可是我們不知道這三人是誰?  有人知道嗎?





後方是  五姐妹湖





哈  這就是我們的小巴士    而這一對異國情侶   三天來都超甜蜜的啦! 瘋狂叫哈尼 





這是我們的超優司機兼導遊   他全程都放蘇格蘭音樂  還會配合場景氣氛  我懷疑他的副業是DJ  我要給他按十個讚





小隊長為什麼要比七?  知道的人請舉手!





好寧靜的山與湖   我從來不曾拍過這麼多風景照  (我只愛拍人)





但高地會讓你的相機著魔   手指頭粘著快門鈕放不下來





請注意!!!  這是真正的情人座!!!  請閱讀英文


前面有朵花的位置  讓二等鴨我有點尷尬

 




來跟大山大水拍一張吧!







轉瞬間來到了海邊   我們要過海  前往天空之島囉!!







前往天空之島有兩個方法   通常是走跨海大橋  但我們貼心的司機  帶我們坐一次船  卻意外有了大收穫喔!




機車汽車遊覽車都可以坐船





這海岸的岩石好特別  是傳說中  英國的侏儸紀海岸嗎?





海上美女





停!   這是什麼?  喔!!!   該不會!!!  是海獅!!!   活生生的野生海獅!!!! (還是海狗呢?)  

 







鏡頭伸到不能在遠了   真的拍到海獅頭(海狗頭?)  哇! 超興奮的  我們果然靠近北極海了





踩在天空之島的土地上





這島嶼   有一種說不出的神秘   感覺離神很近 





有神在海邊散步嗎?





海邊寧靜的小屋

小屋與海全景照





這是藍色的海  不是藍色的湖喔!





是我有錯覺嗎?  這怎麼像是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   這座島究竟是怎麼形成的?





感覺來到了天涯海角


美呆了   夕陽與海


來到了島上最大的城鎮





但遠方的島山  還是頭角崢嶸地在呼喊著天空   好原始  好駭人





港裡小船卻很寧靜   彷彿停泊了一千萬年





有北歐風情嗎?  原來  天空之島以前是維京人的地盤  這裡真的有北歐血統





海邊的鐵欄杆是最醜   而且最避不掉的照相殺手....





這樣的海   感覺是深藍色的果凍





開動了  晚餐大餐   東西超貴  但份量卻很少.... 沒辦法  這可是英國極西北之海島   物資缺乏啦





英國女王   這裡你來過嗎?





哇 !一吃完晚餐 整座島火紅了起來~~~  晚安 ~~ 天空之島  明天有一整天的時間來拜訪你
讓我們先享受

這天涯海角的寧靜與悠閒吧!


 

小隊長 2011-08-27 22:53:18

避免大家疑惑 我來解答一下
比七是代表我們的英國之行已到了第七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