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22:44:02黎俊成

情牽英法:第十三天 彼得兔世界 愛丁堡 小熊窩

湖區,一個竟以詩人、兔子揚名世界的地方,浪漫得不切實際,實際上卻如此真實美好。

 

為了彌補昨天喪失的黃昏,今早六點鐘起個大早,準備去看看湖;呼!依舊是細雨綿綿!耍小聰明抄小路到湖邊,沒想到google地圖竟然出錯,繞阿繞走到私人土地去了,只好回頭,但也因此發現了很多神秘、美麗的林間小屋,是我們誤闖入歐洲的童話故事裡嗎?左邊是糖果屋還是小紅帽奶奶的家?接著回到大路上直直地走到波納斯碼頭,一早的湖區沒有店家開門,只有雨絲不斷向屋簷問候;陰天的清寂,都寫在櫥窗的雨點上。路經沒開門的彼得兔世界,往前走到碼頭,我們終於看到湖水!天剛亮,霧氣如龍盤旋在湖面與森林間,每艘小船都睡得整齊安穩,連天鵝都安眠在自己的倒影裡。

 

貪戀一下山光水色,雨絲就催促我們回去吃早餐囉!the coppice 的早餐很豐盛,除了主餐外都是吃到飽 (有十二種主餐可選),我們吃得很滿足,只是雨絲不斷,可惜了專程來湖區的心願,所以把心一橫,餐後直接叫計程車前往彼得兔世界,能節省多少時間就節省囉!因為午後去愛丁堡的車票不能改,少了昨天的黃昏、少了晴天的舒適美麗,湖區就只能成為旅途中遺落的珍珠,在回憶中不停地滾動了。

 

好險,仍是暢遊了彼得兔世界,在淡彩的優美童話裡,浸淫了湖區的安寧祥和;好險,仍是在碼頭搶拍了許多照片,把湖區的波紋與天光儘可能收錄在記憶卡裡。就這樣計程車來來回回,正中午我們離開湖區時,湖區竟然放晴了!這是上天的捉弄嗎?望著藍天露臉,我們卻已在火車上緩緩離開;我彷彿聽到了,陽光灑落在湖面的叮噹聲。

 

由湖區到愛丁堡有近三小時的車程,但蘇格蘭的風光不會令窗景疲乏,大山大水就這樣擺在眼前,我們開始對明天的蘇格蘭高地之行充滿期待。

 

黃昏,愛丁堡震震撼撼了視覺,好陡峭的城市啊!地形、建築都拔地而起,十分壯碩威嚴;加上天氣大好,遊客洶湧,完完全全回到了熱鬧繁華的世界,小隊長是一隻晒乾羽翼的鳥,迫不及待地在皇家哩大道上來回展翅,蘇格蘭格紋織品、威士忌、羊毛圍巾……每間小店都有醒人耳目的異國風情。時值愛丁堡藝術節,街頭藝人的影子,被夕陽貼在金黃色的餘暉裡,黃金色的愛丁堡,好一個帝王的貴氣。

 

愛丁堡我們下榻小熊窩,這裡真是夢一般的房子;一對台灣的年輕夫妻來此攻讀博士,把空下來的房間租給台灣旅客,他們的夢想在屋內閃閃發光;他們的愛情也是,恭喜熊爸今夏拿到博士學位了,但也代表小熊窩要結束營業了,如果你還來得及,還想感覺什麼是一間愛的房子,請趕緊來愛丁堡,這裡會有一窩熊,告訴你,什麼是永恆的相守與珍惜。

 






早起~~~~  二十天來從來沒這麼早起過!!!! 湖區還是下著小雨,但雨中的綠,更青翠了!



遠處有馬!!!  



各式各樣的小屋,感覺這裡是小屋聯合國




小屋與綠   這就是湖區的顏色



出現了!!!  彼得兔世界~~  可惜還沒開門




看到湖水了~~~  YA!!!




一大早  除了湖水與船  沒有人在我們身邊



與日月潭不同的風貌,更小巧,但更有生命力(一堆天鵝與鴨子)



一大早都沒人  很適合拍風景照   可惜是陰天阿




天鵝睡在自己的倒影裡




這隻天鵝怎麼這麼早起   在細雨中思念他的愛嗎?



不~~ 原來是看到美女醒了~~




今天是沒機會划船與坐船囉~~ 昨天喪失一整個下午   所以等等要去彼得兔世界,沒時間囉



喔!!  這是什麼?  原來是一幅畫,真美! 可惜太大了  帶不回來




吃早餐囉!  廚師男主人自己做的果醬喔! 超香的



這是奶油  擺得好高級阿




自助吧台




水果  優葛 蜂蜜......任君取用




先上一大壺茶  或者咖啡




本官點的早餐怎麼還沒上呢?



報告~ 二等兵先拿到早餐了  挖  感覺好好吃喔




小隊長點的早餐也隨後送到




YA!  開動!




挖! 還上一大盤烤土司    吃不完了啦



這是蜂蜜~~~





吃飽飽  我們坐計程車直接殺來彼得兔的世界




大廳就擺了很多彼得兔的產品



排隊進場囉    美麗的波特小隊長




波特小姐本尊




小隊長裝兔子



先看一場彼得兔的簡報  




之後就進入彼得兔的世界囉!  感覺像走入一本繪本





哈!




你們在偷看什麼阿?




狐狸二人組




小豬二人組?!




還有中文導覽,太貼心了



小隊長  今天的穿著真的好有波特小姐的味道  很英國  很傲慢與偏見



人在繪本裡




歡迎光臨我的小屋




兔兔,你們好嗎?




這是波特小姐真正的家,如果多待一天,我們會去看看。



挖   波特小姐從牆壁裡走出來了,  怎麼會那麼美呢?




波特小姐要進房間了




結果外頭一堆人排隊,好險有早點來




小朋友畫的鵝媽媽




我們的彼得兔世界合照~~






歡迎再次光臨彼得兔世界喔!




雨停了  趕緊到湖邊拍個幾張




歡迎收看本旅遊節目



由小隊長與二等兵主持的  征服藍星愛出走~~



必殺    綁辮子微笑





必殺  回眸一笑+摸頭髮



必殺    用眼神寫詩


 

這一集  二等兵要搶點戲了





多看我一眼吧!各位看官~~




鴨子靠近了水   總是會比較有元氣的啦!! 哈哈




讓我們一起成為幸福的鴨子吧!



二等鴨,湖區美還是我美阿?



尼斯湖水怪鵝?(這鵝感覺也太大了)



喔!!! 這黃色的鵝也太美了



白鵝:說 !你這黃鵝  怎麼這麼美?




黃鵝:白鵝  給我抱一抱  你就會變成王子了



鏘鏘!! 真正的王子登場   他還帶了一束花 

 

 



 

喔!我的二等鴨王子   你好浪漫喔

 




好開心  在火車站也會笑




說!怎麼旅行到十多天了才送花給我~怎麼在巴黎鐵塔下沒送花!




好啦,鮮花配美人,送花永遠不嫌遲,記得下次送大把一點




小玫瑰~~  我們一起前往愛丁堡吧




火車上遇到英國小童軍團   不過這位小童軍已經快翻白眼了....




哈!  這可是我訂的位子, 一定要拍張照紀念一下

 


而且這趟車錢只花: 8.5磅   便宜啦!  原價要四五十磅喔




火車外風光





後來小隊長睡翻了,我有偷拍到他與隔壁外國大叔的超好笑連續瞌睡照片,但為了性命著想,我決定不要貼出來......




抵達愛丁堡~~  這是美麗浪漫的小熊窩   熊爸人超好  熊媽大美女一位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這不是要拍辣妹, 而是這位女生  大約有兩百公分高....我要抬頭看她...)





這位街頭藝人厲害  請注意他的領帶




小朋友在吹風笛賺錢




喔   好美麗的愛丁堡   夕陽好溫暖



古樸又有文藝氣質



皇家哩大道兩側,前方就是愛丁堡城堡   這裡是最熱鬧的觀光區



我是隻小小鳥~~~心情真好~~~



蘇格蘭小衛兵罐

 

後方是愛丁堡國王教堂    來個變色四連拍吧!  綠的清新

 

紫的神秘

藍的自在

 

紅的熱情

 

二等鴨突然也帥氣上身  (有嗎?)

 

二等鴨招牌跳躍



抓到了   小隊長想偷買包包!



二等鴨  你願意買個包包送我嗎?



我當你的麻豆這麼多天   應該有一點報酬吧!



擺姿勢很累的




YA~  雖然沒有包包  但是有二等鴨請我吃大餐



這是伊朗料理 




伊朗烤肉




會中文  在歐洲觀光區不怕沒工作



這....是哪裡阿?



哈!  這是J K羅琳寫(哈利波特)的大象咖啡館啦!



那這是誰?  




黛安那王妃紀念款的格子裙!!!  喔!好美喔! 會有一隻好心帥氣的鴨子買來送給我嗎?




好,再拍一場婚紗   我就送禮物給你



快拍完吧!  本官要一件格子裙

 

 



傻鴨張嘴叫喊:  我~~~  愛~~~~~  妳~~~~~




愛我嗎?






可是要付出很多代價的

 

請出價  這麼美的女孩跟熊  

 

 

這麼美的微笑


熊熊二人組你們說   值多少?

我們來翻一翻拍賣記錄

 

 

別翻了,這位美女我買定了

 


 

喔!  你出價多少阿?  十件格子裙?

 

 

這十朵玫瑰,裡頭都有一張格子裙兌換券  請收下吧!




好啦~  別演了   快睡覺  已經凌晨一點還在拍  明天你們可是要去征服蘇格蘭高地呢!




下集待續.......

2011-08-29 10:09:43

俊成穿白西裝超帥的拉
那天有去喝咖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