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20:32:41黎俊成

2.跟星星打招呼

.



該怎麼形容長途飛行呢?十足沒見過世面的我,一切都是新奇。原來沒有床,原來連要水喝的外語都這麼難開口,原來廁所是這麼狹小而高科技,原來這麼冷,原來有這麼多的原來。不斷在肢體麻痺中醒來的我,身邊的小隊長卻睡得香甜,換上了土耳其航空的藍襪子,裹著淡藍色的毛毯,眼睛罩上淡藍色的眼罩,只差藍牙刷跟藍牙膏沒用到了,小隊長像藍色的毛毛蟲,正睡成美麗的蛹,我伸手幫她捏捏手、捏捏腿,小螢幕正播放預防靜脈栓塞的影片,飛機的引擎聲填塞了這輕聲細語的夜。會不會引擎突然失靈、會不會突然來了一陣亂流,賣命、冒險,為了生活還是為了夢想?飛越了每一顆星星,是為了在星空上連出什麼樣的星圖?原來這就是遠遠飛翔的感覺,胡思亂想的感覺。

小隊長悠悠醒了,想喝水,我用超級蹩腳的外語跟空姐要了一小瓶礦泉水,我還記得,飛機正飛越印度,以不可置信的高度與速度,唯一珍惜的是自己仍在呼吸。

上一篇:1.土耳其進行曲

下一篇:3.KERORO小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