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01:57:49黑目克公主

NO.209

常聽到一個說法:當了媽媽後才去學習如何當一個媽媽。是不是人生中遇到什麼樣的環境之後才會有需要的形狀出現?那結婚呢?是不是先有婚姻之後才去揣測這角色?
它需要什麼?兩個人穩定的經濟能力;兩個人穩定的感情;兩家人的同意;兩個人考慮清楚的衝動。是不是還必需包含成熟的人格;及對愛的互相信任?

一直以來,我似乎是一直長不大的。不但年紀看起來略小,個性上也總是自私又幼稚。別人看來,也許就是個小孩子。其實若真問我,當然覺得沒有什麼不好,畢竟我並不是一個完人。一定會有缺點,一定會有脾氣。
忘了是幾年前,剛開始當助理時,老闆形容我是一個用[可愛]來掩飾所有一切的人。包括不安、尷尬,也包括所有情緒。其實是一語道中。
也忘了是誰有說過:絕不能要求一個女孩子又要可愛又要成熟性感;因為這本來就是背道而馳。

真的忘了是誰,但這句話卻深印在我腦裡。

但親愛的,可不可以告訴我,若我們要邁入下一個階段,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走快一點?
相信我一定會幸福;
儘管被澆無數次的冷水,對婚姻仍充滿了憧憬;
只想要有小小的生活圈;
只要為了我的家人及你的家人煩惱;
仍相信會有永恆的愛情;

這就是我啊,任性的相信我們能攜手到最後的。
就算命運違背我的相信,也只能大哭大哭再大哭而已。

然後再相信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