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16:36:26黑目克公主

NO.204 燈會



長達兩個星期的燈會中,只有一天是下著雨的,我們去的那一天。
剛結束過年期間忙碌的第一天休假;之前真的搞不清楚它有多盛大,所以大約七點多才出發到南科,半路上就開始覺得不對勁,車子漸漸的聚集。到最後塞了近一小時才進場,而找停車位也找超久的。一進場看到這幾根柱子超感動的
。因為迂迴了太久才看到實實在在的燈籠,讓人都不禁開始熱血了起來啊!





開始下起毛毛細雨,不誇張,人真的超多的,大家都扶老攜幼,一家子人全都出動。上面這些燈籠其實是在一個固定的時間才會亮,它的數量多到爆炸;它的底下每隔十幾公尺就打一個大黃燈,製造假象。其實我也蠻支持這種做法的,畢竟它若每個全亮應該也蠻耗電的。






這一排不算是主題燈,但不知為何感覺是最討喜的。它好可愛哦!每一個都是一般燈籠的二倍大,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覺得頂愉快的。(圓柱狀...?!)








這附近有許多燈的裝置藝術,這頭大象是最巨大顯眼的。照到這裡時,雨已漸漸轉大了,但我斷定它很快就會停,所以一直用個小傘在保護相機。







其實這個網道的兩邊也還有路可以走,但人就是爭相的擠入這裡面,而且是非常自然完全沒有多想。感覺真是有點兒可愛。







主燈大老鼠;燈會的停車場分為好幾區,並且非常大,若沒有特意去記位置的話,會找到腿軟(就是我們)。有一家子下車時,媽媽對小孩說:等一下看鼠頭朝哪裡車子就在哪哦!結果九點整主燈亮時,我才發現它會旋轉!

之前高雄燈會和安平燈會時我也有分別去看過,主燈亮時會伴隨著氣勢震憾的音樂,我好愛聽哦!每次聽到都會有流眼淚的衝動耶!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我好怕我是怪胎哦。








已經下大雨了所以麒麟變得有點兒模糊,老實說我覺得它比主燈還美三百倍,瞧它的腿踢的多高,重點是它很巨大。另一邊是鳯凰,燈會後它不知道會不會被拆掉,就算只拿到它的一隻腳我也願意。






其實整套的CI我都覺得做的還不錯,但畢竟是砸了那麼多錢下去做的一個活動,誇張的程度呢~包括台鐵還特地做了一個臨時車站停靠以抒解人潮,包括備用停車場可見一斑。雖是匆匆結束,但真的頗浩大的。







這裡是宗教燈會區,可以敲鐘投許願池祈福的那一種,可惜太急促了,不然我也想去排一下啊~






這裡是尾聲,雨實在太大了。拍完後我們就急於去找車回家,那時大約是九點半,才發現完全不知道車停在哪,園區實在很大,我穿著白色馬靴,而停車場卻因下過雨後泥濘處處,是踩了會陷下去的那種哦!也是因為雨大,車子紛紛急欲離去,每台車的輪胎都在空轉,或是推車的人被噴出的泥弄的狼狽不堪。
在滑溜溜的泥中不斷尋找,心急加上風雨交加我們都快失去了耐性,後來才慢慢靜下心來回想剛進場時的場景,才因此找到車子,卻已經是十一點半了。

該說什麼呢,真的很想靠北一下,因為我毀了那雙鞋,回家後就丟了它。


(喵 ˇ 咪)凸" 2008-03-26 02:11:12

好可惜…那雙鞋"


我阿姨也說要幫她買滷雞爪,我問她在哪,

她回答老鼠的尾巴… =   =

我說:老鼠會轉ㄝ…

她才狂笑說:那妳繞著它走好了…

版主回應
莫非你阿姨看了整場的燈會後
竟沒發現老鼠會轉?!


...(潘裕文唱的那首光富台灣的歌怎麼有點呆)
2008-03-27 0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