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30 00:46:52ifcan

誰懂~跟我說!!!

今天在華那威秀前
我又碰到輪椅阿姨推銷她的東西
這次我不想逃避
想幫助她
所以~~我問了她怎麼賣
而不是馬上拒絕~
我其實不是良心很多的人
所以我會評估一下價錢
她每樣東西都賣100
十包面紙、六包濕巾....都是
我沒辦法一下拿出100
想說「阿姨!你可不可以賣我五包面紙,我給你五十!」
阿姨竟然拒絕我~

我知道我這樣很沒有幫助人的誠意
我也知道善心是不可用金錢衡量的
只是~當施捨變成一種買賣的行為時
我混淆了中間的界線
到底我該是要讓善心、經濟能力決定我捐款與否
還是我就只捐我想要的價位
但是~我的善心還是有達到
那麼這兩者的善心量有差嗎?
我不懂~~

唉~我是不是太勢利了啊?
畢竟我是個窮學生
而且是他們要搞個買賣行為的
賣東西也不用個公道價
客人覺得太貴~~就叫客人同情他們
而且對於價錢超堅持的
我就覺得你今天如果是要賺錢~~不必這樣吧
難道背後是有集團在控制嗎?
我是這麼懷疑啦~
唉~我以後會多丟點零錢給那種不賣東西的賣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