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1 11:00:08ifcan

回憶開麥拉

我的頭腦是相機,只會為感動的事情按下快門,因此我的記憶總是不連續,就像相簿中的照片雖然放在一起,但看了看了總是會引起發問。

「這個穿紅衣的女孩是誰?」她是我國小時最好的朋友,我們總是一起上學一起回家,記得有一次一起回家還遭狗追,我們兩個跑的好喘好喘,但卻都笑著。但是,八年後的現在,我們已經沒連絡了,我有她的手機,她傳給我唯一一封的簡訊,我還留著,內容是「我要下南部去了,我會很想你的,你也要想我喔!掰掰囉!」我一直沒回簡訊,無言地接受分離,卻以眷戀過往來逃避現實。

「這個肩膀是誰的?為何整張照片都黑黑的?」停電夜的街頭,我跟我暗戀的男孩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其實不怕黑,卻一直說「晚上沒燈,我會害怕」,你回的那句「有我保護你,別怕!」讓我窩心到現在。那天晚上,我很想抱著你,靠在你的肩膀上,什麼話也不說的在一起。

「為何要照這個男人騎摩托車的背影?還照的有點模糊……」他是我爸,當時我正坐在他身後,淚流不停,其實我不想哭,怕爸爸發現後會笑我傻。然而,想家情緒漸漸把孤身在台北的我淹沒,爸爸的出現讓此股思念洪水決堤,同時也釋放了我。真好!我回來了!

我的心靈是放映機,當我受挫時,總是放這些影像療傷。慢慢長大後,難忘的影像總是難尋,越來越多次的快門是有意識的按下,讓自己去蒐集想要的記憶片段。這樣也好!那些屬於難過的回憶也許會離我越來越遠,不要給我太多難過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