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7:57:47525

2008.09.18 跟老爸的對話

今天一早下了班
按照往常去了市場吃素食麵
吃麵當下
親愛的老爸打囉電話來
以下是我跟老爸的對話

我:幹嘛.你沒上班喔
老爸:有阿.在公司
我:那你打來幹嗎?我以為你沒上班勒
老爸:有阿.阿.你在幹嗎
我:在市場吃素食麵(感覺他很訝異我吃素食的)
老爸:你姑姑明天要從台中上來
我:然後勒.干我屁事
老爸:跟你說一下阿
我:可是我沒有放假阿.我要上班到星期天ㄟ
老爸:是喔.沒什麼事.跟你說一聲阿
我:我上到星期天下班要出去玩阿
老爸:要去哪玩.現在去哪都危險ㄟ
我:可能去南投哪邊吧
老爸:不要去啦.現在去山邊都危險ㄟ
我:可是我們都約好囉阿.本來要去雲林的.現在改去南投吧
老爸:不要去啦.很危險
我:不會啦.我都確定好囉ㄟ.很安全啦
老爸:叫你不要去.講不聽.危險啦
我:這樣也不錯阿.可以領很多ㄟ(講的很心虛.所以變小聲)
老爸:你講什麼.不要跟我說這些有的沒的.亂講話.你是欠打逆(很生氣的聲音)
我:好啦.去上班啦.我們都約好啦.不會有事啦

講完快將電話掛掉........

老爸
你知道嗎
有時候
我真的想要放開一切
但是我會捨不得你跟老媽還有哥哥
總是覺得你們給我的壓力真的很大
有時大到我真的無法承受
我的苦我的淚我都藏起來
希望我是個不讓你們擔心的小孩
但是
我的能耐會有多少
可以撐到什麼時候我ㄝ不知到
因為有緣分
我們是一家人
所以我很珍惜你們
把一切要承擔的都當成理所當然
只是有時我也會累會倦
但是總在聽到你的一句問候跟關心的話語時
我就又元氣滿滿
我想這就是親情吧
我沒有什麼奢求
只希望你將身體照顧好
這樣我就會安心
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