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6:45:14525

2009.06.03 補20090528韓國遊NO.4

每天都很早起
今天當然不例外
吃完早餐後
又要坐車上路了

今天第一站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

這裡跟台灣總統府附近沒兩樣
可是都有便衣刑警站崗
整個就是戒備森嚴
而這兩天剛好很敏感
因為前韓國總統事件
所以整個就是緊張兮兮

接下來便是採購團景點-人蔘
其實到了第四天
身上的前已經花了一半將近30幾萬了
本想說要用韓幣買點人蔘
回家孝敬二老
但是一進去到人蔘店
才知道身上的錢ㄚ
連買條人蔘根鬚都不夠阿
於是狠下心
花了快613美金
買了人蔘精給老爸(花了我199美金)
又買了人蔘正果也就是人蔘蜜餞給老母(414美金)

反正光這裡就另外花了快2萬多台幣
想想自己在台灣光聽到2.3千人蔘片都覺得貴了
我發了瘋的.在這裡給他敗下去了
希望我家二老有感受到我的苦心
可別糟蹋了我的愛心阿

買完人蔘
接著去紫水晶站
其實又是一個購物景點
跟泰國的珠寶中心很像
唯一不同的是
泰國的種類多很多.地又大
而韓國只賣紫水晶
當然對珠寶沒興趣的我
又是晃晃晃到外頭去抽菸去了
而我們的旅行車壞掉了
所以偷坐其他團的車去吃飯地點(整個就是ㄎㄎㄎ)

今天的午餐-馬鈴薯燉豬骨

有點像是台灣的藥燉排骨
味道挺不賴的
但是大熱天吃這個
感覺就是很不下肚
但是這個料理我喜歡

吃飽飯後
要去做泡菜
在這裡除了做泡菜外
其實也算一個購物景點
就是買泡菜的地方
但是因為吃起來覺得不安抓
所以我連買都沒買
看了看大家跟我做的泡菜
我覺得我做的挺漂亮的(自己誇自己咩)

而我們做完成的泡菜
如果沒有帶走
聽說都是捐給孤兒院跟老人院做食用
除了做泡菜還有喝到人蔘牛奶(就是甜甜的沒特別有人蔘味的感覺)
做完泡菜就是穿韓服的體驗了
其實我除了穿女生的韓服外
我還偷穿了團友的男生韓服跟配備
還拿人家的擺飾品跟司機大哥假裝打架(整個就是爆笑.司機大哥超配合的)


接著又是一個購物景點
就是韓國免稅化妝品店

其實這裡的品牌
我真的沒什麼印象
但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介紹化妝品的小姐
國台語流利的勒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是台灣人嫁做韓國婦
害我以為他也太強了吧
台語講的這麼溜
這個地點也停留挺久的
因為各位婆婆媽媽買到欲罷不能
購物景點到此告一個段落

緊接著我們要去看秀了
而這個秀在導遊阿杜先生推薦下
我們決定看韓國新的秀-JUMP功夫秀

而這個秀花了35000韓幣/一人(自費)
但是值回票價
因為全場笑聲不斷
是一個不用言語
靠著演員的肢體語言就可以讓人大笑的表演
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

看完秀後
緊接這是今天的重頭戲
就是逛街
而我們要去的是新村女人街
這裡很多化妝品店
但是就是找不到怡伶要的BB霜
整個就是大洩氣
在這裡看到了台灣廣告著-我敢發誓.屈臣士最便宜
果真某些東西很便宜
但該買的都買了
就算便宜也沒擇了
整個就是心痛阿
來韓國這麼多天
發現韓國麵包店也不多
而就在這裡
美麗的台灣領隊
告訴我
這裡有一家麵包店
便跑進去買了想了很久的韓國麵包(很像麻糬麵包)
一看之下
還是家鄉好
台灣的麵包選擇性多
重點是口味好
好險我只買了三個

不然就又浪費了

最後一晚的晚餐
吃了很道地的韓國石鍋拌飯+火鍋(導遊說石鍋是以前家庭太太所吃的剩菜剩飯延續出來的一道料理)

第一次吃
裡面有飯.蛋.海苔.青菜芝麻...等
另外要加上韓國不辣的辣醬
攪拌之後
就是石鍋拌飯了
因為第一次吃
所以不知道滋味如何
但是剛吃第一口實
我跟同團的人說
我的飯裡有硬硬的東西
不會真的吃石鍋拌飯就有石頭吧
但是大家都說沒有怪怪的
便要我快吃
我真的越吃越怪
果真讓我吃到小石頭勒(原來我的鍋子有破洞)
在剛吃飯時
我們要求導遊說要加荷包蛋
但是導遊說加蛋加10元(一點都不好笑)
但是連要自費加蛋都不可以
讓我質疑韓國的蛋很貴嗎
不過後來我的石鍋拌飯可是有雙蛋的說
因為我真的吃到石頭
我跑去跟導遊阿杜說.....我的飯有石頭啦
導遊說那換一碗給我
在等待的時候
導遊阿杜先生偷偷跑來在我耳邊跟我說
.....我給你雙蛋.....噓....不要說....只有你有....(整個就是可愛的說)
我當然開心啦...因為不用加錢就有雙蛋囉

吃飽喝足了
買了當地特有的扁筷子跟長湯匙
因為擔心大家用不慣
所以只買了自家用
所以各位抱歉了


今晚住宿的地方
更像旅社
但是我覺得乾淨可以睡就很好了
今晚的飯店
一樣沒有客廳

只有床.椅子.跟浴室
就是很清一色
但是好像是在機場附近
因為隔天要回台灣了
所以安排住宿在這裡比較方便

玩了四天
明天要回台灣了
我累了
所以我連出去探險的力氣都沒有了
整理好行李.洗完澡
我就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