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17:56:31小紅帽

沒有上帝,哪來的西瓜?


沒有上帝,哪來的西瓜?

參考經文:基督是那看不見的上帝的形像,是超越萬有的長子。(歌羅西書一章15節)

在炎熱的七月,能享受甜美可口又冰涼的西瓜,的確能讓人精神一振。花蓮瓜農有這麼一則笑話:某天,一位水果商來電詢問瓜農有關收購西瓜的事。老闆問瓜農:「今年西瓜長得如何?」瓜農興高采烈地回答:「簡直太棒了!」老闆聽了�怳幫矽部A說:「西瓜平均有多大?甜度多少?」瓜農立即回答:「啊!簡直難以相信,每個西瓜都大到像巴別塔,甜度甜到讓夏娃再次偷嚐禁果。」老闆頓時嚴肅的說:「我不是基督徒,不相信上帝,我不知道巴別塔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夏娃是怎樣偷嚐禁果。世界上並沒有上帝!」瓜農立即回答:「報告老闆,這正是我的意思,既然沒有上帝,哪來的西瓜呢?」

這則笑話其實藏著很深的真理。在保羅的信仰裡,沒有了基督,就沒有上帝的創造,他說:「基督是那看不見的上帝的形像……,藉著祂,上帝創造了天地萬有……;萬有也藉著祂各得其所。祂是教會的頭,也就是祂身體的頭;祂是新生命的源頭。祂是長子,首先從死裡復活,目的是要在萬有中居首位。」(15?18節)使徒約翰也說:「宇宙被造以前,道已經存在。……上帝藉著祂創造萬有。」不論我們相不相信,上帝是創造萬物萬有的主宰,而基督是萬物萬有生命的「根源」。

保羅的見證,未必得到所有人的認同,如無神論者、懷疑論者都不相信上帝的存在。但保羅堅信,唯有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才能與上帝有關係,建立合宜的關係。彼得也宣告:「拯救只從祂而來,因為天底下,在人間,上帝沒有賜下任何其他的名,使我們藉著它得救。」

默想:我是否相信上帝是創造的主宰?我是否相信基督是萬有生命的根源?

祈禱:創造萬有的主,在浩瀚宇宙裡,我不過是渺小的被造物,我的生命也是藉著基督而存在,讓我能與基督同死同復活。奉主的名,阿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