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5:42:01smile

2011/04/23勇氣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感覺自己缺乏勇氣
所以我寫了一篇文章勉勵自己
那時我還引用了梁文音的歌詞:
"想找勇氣卻不在口袋,但它一定在我身上某個地方"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翻出來吧!
把勇氣從自己的身上翻出來吧!

現在才突然明白了
原來勇氣不是在自己身上
而是取決在於那件事或那個人
原來會傳染的不是只有快樂
不是只有悲傷,不是只有低落
不是只有開心,不是只有沉默
而是所有的情緒,只是我一直忽略了
勇氣,原來也是屬於情緒的一員
並不是在自己的心中建設以後
把勇氣滿滿的灌進心裡面就可以了
執行的動力並不是取決於自己心中的勇氣程度
而是在於外力,那件事或那個人只需要一根細微的針
就可以把心中灌滿的勇氣瞬間洩氣完成

勇氣就像一顆氣球一樣
過多了會爆炸,過少了飛不起來
把勇氣灌滿以後一古腦兒的衝
到頭來會讓自己傷痕累累
爆炸過後的勇氣,還能有第二次充滿的機會嗎?
有些話要說出口需要快要爆炸的勇氣
不說會遺憾,說了會後悔,這該怎麼選擇?
遺憾怎麼沒有清楚的傳達自己的想法?
後悔怎麼讓兩個人都如此痛苦?
有時候真的很想自己承擔就好
但沒人心疼的淚水有什麼意義可言?

眼淚就要掉了,所以我終止了這場對話
心總會平靜總會恢復,交給時間就好,我知道!
我選擇了遺憾,但後悔卻選擇了我
命運,就是這樣開我玩笑的,而我只能笑
因為這是我最想留下的表情了..........

 

從彰化回來,在我家外面的7-11

我們很關鍵性的一段談話

卻沒談完就被我終止了

當時的我們都缺乏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