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9 12:58:46張仔仔..

轉貼文章 青蛙與蝴蝶


毛毛蟲跟蝌蚪從小一起長大,他們彼此相愛,並且發誓永遠深愛對方。每當毛毛蟲

問蝌蚪說,妳愛我嗎?蝌蚪總是說,我愛妳啊,我永遠都會是妳的小蝌蚪。

日子一天天過去,春去秋來。有一天,小蝌蚪的後腳慢慢長出來,這意味著他即將

變成一隻青蛙。毛毛蟲驚恐的說:「你變了,你不再是我的小蝌蚪了。」小蝌蚪

說:「別害怕,這只是我長大了,我依然是妳永遠的小蝌蚪。」

日復一日,小蝌蚪不斷地在改變著,毛毛蟲問他:「你還愛我嗎?你是我的小蝌蚪

嗎?」小蝌蚪的回答從來沒有變過:「我愛妳,我只是外型改變了,但我的內心沒

有變,我永遠是妳的小蝌蚪。」

冬天過去,春天來了,毛毛蟲吐了一個繭,等待破繭而出,小蝌蚪的尾巴漸漸不

見,他正變成一隻青蛙。

春天來的那天,有一隻蝴蝶,破繭而出,美麗的雙翅在空中拍打,就在那零點一

秒,只剩下她振翅掙扎的璘粉飛散在空中。

有隻青蛙,在岸邊打了一個飽嗝……

不適合,終究只能彼此傷害,而無法彼此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