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19:37:55張仔仔..

自己的情緒該不該成為別人的負擔呢??

圖片說明:最近比較少跟弟弟玩..被他用斜眼看..表示不滿


這陣子心情比較屬於再一個不怎麼樣的狀況裡面..公司的發展狀
況以及自己在這當中所必須要扮演的腳色..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也讓自己沒有辦
法常常做個開心仔..不知不覺當中發現自己沉默的時候便多了..思考的時候便多..
唯一變少的..好像就是無憂無慮開心的時間真的變少了...

在自己長大的過程當中..所看到的榜樣..所學習到的知識..往往
都非常善於處理負面的情緒..不管是生氣.難過.傷心等等..很難看到身邊的人把自
己的情緒加諸在別人的身上..但是他們都很會跟別人分享他們的負面情緒..當很生
氣的時候還是能夠先把自己生氣的情緒壓下來(或者說火氣沒那麼大吧)來跟身邊的
人講說他為什麼生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而處理的狀況又是怎麼樣…結果我發現
這樣的處理方式不但在過程當中生氣的人怒氣漸漸的消退..而聽他發洩情緒的人也
是開開心心..讓我想到聖經裡有說..我們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上
帝的話語真的是很有智慧的話..

當人處在負面情緒的時候..假如你任由怒氣宣洩到你身邊的人身上..我想幾次下來身邊的人還可以忍受..但是久而久之..彼此的情誼還是會在無意當中受到傷害..所以自己努力的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當我在生氣的時候先想想自己該不該生氣..而不是想對方的不對..當我再難過的時候找到能夠幫我分擔的人聽我慢慢的說..當我在不知所措的時候就要回到上帝面前希望他告訴我該怎麼走下去…漸漸的..這變成一種習慣…前天在跟同學講電話的時候..突然討論到我怎麼可以大學四年的時候都沒有對人發過脾氣..不論在面對什麼人都可以不卑不亢..

到了現在工作..其實有的時候真的很難受..真的沒辦法開心..壓力可能來自於工作..家庭..感情..朋友等等..這個時候..其實就會特別感謝上帝..因為祂的關係..讓我知道永遠都由人願意聽我說…想到自己的姑姑..教會的輔導..身邊的朋友..感謝主讓我有他們..所以要不要讓自己的情緒成為別人的負擔呢??當然是不要啦..^__^..要能夠學習轉化負面的情緒成為正面的力量..張仔仔..好好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