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23:29:14軒黠

第二次出走

我又去台東了

這次沒有事先詳細規劃

只預約了民宿

當天早起拎了包包就走

我去走路  是這麼預定的  所以沒租機車

從新站走到舊站  二個鐘頭

無聊 胡思亂想 什麼都想 什麼都沒想

 

出走對我已沒那麼震撼 那麼容易 感到自由

但也因為這種自由太容易 使我感到無意義

是啊  我現在有能力出走了 然後呢?

我的目的不是玩樂 而是尋找第二故鄉

也許是期待旅行能帶來嶄新視野或蛻變

 

不知道

也許 我想這麼一直走下去 逃開為五斗米折腰的生活

 

回程火車上  站票 擠在狹小走道間

中途上來一位年輕的原住民媽媽  懷裡抱著半歲多的嬰孩  站在空調孔下

年輕的媽媽舉起手掌護在嬰孩頭上

我說:我跟妳交換位子

那位媽媽笑著接受我的提議   一時之間  在我與她之間散發著人性的溫暖光輝

 

在台東   一整天隨意地逛

晚上七點半走進台東誠品 正好在播放我沒看過的電影<第36個故事>

這部電影的主題剛好講的是旅行和生活

多希望我的生活也可以這麼緩慢悠然啊

終於明白為何同事推崇這部電影

我這位同事   平日總試著在生活與工作中創造美好的能量與情調

將心中美好的能量注入生活中  是可能的 吧?

上一篇:六塊厝

下一篇:愛,需要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