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4 06:48:59秋天

第三次的告白 (27)

「我,認識妳嗎?」

          

洪己峰這一句話,差點把葉文晴給嚇傻

怎麼回事,那不是韓劇才有的劇情嗎?

        

「我是文晴啊,你怎麼可能會忘記」

          

「對不起,我現在,真的想不起來」

        

「阿峰,你沒有在跟我開玩笑吧?」

          

洪己峰搖搖頭,一臉茫然無辜的樣子

         

葉文晴深呼吸,努力地讓自己冷靜

她了解有些重大車禍意外的後遺症

是可能導致記憶短暫缺失或混亂的

          

醫生得知後,幫他重新做了腦部方面檢查

但是,洪己峰的記憶狀況並沒有因此回復

慶幸的是,他遺忘的部份只和葉文晴有關

         

所以,是這段戀情帶給他的壓力嗎?

葉文晴知道,洪己峰的心中是喜歡她的

但她的身體狀況,或許成為他潛意識裡面

某一根舉輕若重的稻草 ...

            

既然如此,就讓一切回到原來的位置吧

這次返台彼此再度重逢,回憶已夠美好

她不想 ... 自私地侷限他對未來家庭的想望

       

               /

        

「我們兩個,真的只是大學時代的同學?」

       

洪己峰總覺得對文晴,有著莫名怦然的熟悉感

看著她笑起來嘴角的小梨渦,他的心情就超好

而她靠近時的馨香,也令他忍不住小小的悸動

          

「那妳怎麼對我這麼好,每天下班都來醫院」

          

「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啊,而且要投桃報李一下

   這次我回台灣出差半年,多虧你讓我借住你家」

        

(葉文晴說服了阿傑夫妻,自己因身體狀況做的決定)

(郁敏不捨的要她想清楚,但是她 ... 唉 ... 就這樣吧)

        

「你要趕快好起來,我台灣這邊的工作快結束了」

          

「那聖誕節,換我去美國玩,妳家也要讓我借住」

         

葉文晴微笑的點點頭,那時候,恐怕已是天各一方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幸福 ... 就到此為止

        

               /

           

洪己峰出院這天,訝異沒看到葉文晴的身影

阿傑在車上告訴他,她已離開台灣回美國了

        

(好怪,有這麼急嗎?為什麼不告訴他一聲 ~)

      

回到家中,洪己峰隱隱有一種違和感

葉文晴與他,曾經在這裡同住半年多

可是放眼望去,卻察覺不到她的生活氣息

直到一週後,收到被延後出貨的明年度日誌

         

一本是深咖啡色,一本是淡粉橘色

看著其中那本原本應屬於葉文晴的筆記本

           

「我們到時候要不要來寫個交換日記 ...」

          

洪己峰記憶某處,一瞬間,似乎有點蠢蠢欲動

他輕揉一下太陽穴,順手把日誌收進書桌抽屜

           

等等,怎會出現一個Tiffany藍色小盒子

裡面的戒指,是他有準備要向誰求婚嗎?

           

~ 未完待續 ~

       

          

          

路痕 2024-09-04 11:24:00

記得有一部劇,女主角也是因故失憶,但是男主角錄了一個影片,裡面詳詳細細地錄影了從頭訴說他們的相遇相愛和最後在一起的過桯,每天女主角起床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第一件事是看到那段影片,然後知道自己是何人?但也只能維持到晚上睡著之前。隔天又一片空白...
但相愛的兩人就這樣每天重新認識又墜入情網,過著快樂的生活。

版主回應
哈哈,我猜你講的應該是這部電影
2004年《我的失憶女友 50 First Dates》
主演為亞當山德勒以及茱兒芭莉摩 ~

以前,其實會覺得失意梗有點誇張
但這次小說裡,自己寫過一回之後
發現可以發揮空間確實比想像中大

所以,接下來會有穿越或交換靈魂?
並不會喔 XD ... 作者還沒那麼厲害 (笑)
2024-09-05 00:04:24
陳跡 2024-09-04 10:46:09

最近看到一部漫畫
男主也是受重傷失憶
他在失意前和女主也是愛得死去活來
醒來後卻不認識女主了
但他覺得眼前的女生雖然不認識
他卻很喜歡
纏著他的家人要他們把女主介紹給他
所以就算失憶
真愛的身體記憶還是存在著
這是很窩心的橋段
洪己峰和葉文晴還是會在一起的吧

版主回應
一定要偷偷跟陳跡台長說 ...
這篇算是被你「逼」出來的 (笑)

嗯,其實我本來只是想寫
阿峰為了不讓文晴太擔心
故意假裝失意逗她而已耶

結果,看你上一篇的那句留言
~「失憶算是虐心的大梗啊」~

讓我突然想說,既然都要準備收尾了
乾脆來一點猛的 ... (虐一下小倆口 XD)
所以,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哈哈哈
2024-09-04 23:47:39
純純男子漢 2024-09-04 09:46:45

有種解謎遊戲的fu~~
頗具特色唷!!

版主回應
我現在的心情是 ...
唉唉唉 VS 耶耶耶

第一個「唉唉唉」是繼續燒腦中
想要琢磨出一個自己滿意的結局

第二個「耶耶耶」是這段愛情故事
阿峰與文晴終於要到最後一哩路了
2024-09-04 23: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