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01:00:00小萍子

留住當季的腳步~【手作草莓葡萄果醬】

以為我曾經紀錄過草莓果醬的作法。
想不到朋友詢問,我回頭查詢自己的習作紀錄,才發現每年都作2次以上的果醬,竟然沒有被記錄下來!

草莓的香氣,深受大人孩子的喜愛!
比菲一歲多,非常喜歡吃草莓果醬,但市售的果醬添加物太多,買來給他食用嬤嬤我不安心。從此之後,每年我都會趁著產季,做上一批草莓果醬,可以一整年享用草莓的香氣!

早餐時刻!往年,糖漬草莓我都會使用檸檬,今年,則是多了一種新配方,想不到出乎我意料的很美味!

新配方就是用葡萄取代檸檬,一來酸味很柔和,二來果醬的果膠呈現出來非常有光澤豐厚的感覺~

特別喜歡,草莓果醬和奶酪搭配的滋味,酸甜香加點奶香,配上一杯咖啡,就是美好的早餐時刻!

【手作草莓葡萄果醬】

材料:草莓、葡萄、砂糖
步驟:
1.草莓洗淨風乾,切對半。
2.葡萄去籽去皮,切對半。
3.把草莓葡萄放到玻璃容器中,撒上水果重量的1/2的砂糖。糖漬過夜,引出果膠。
4.開小火,視狀況加少量水或加砂糖,熬煮至濃稠狀,放入消毒過的玻璃瓶裝罐倒扣。

4.熟成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