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1 01:00:00小萍子

薄脆有可可香氣的酥脆小餅乾【榛果可可脆餅】



朋友給了一包日本的榛果巧克力!
想要賦予更多的變化,所以嘗試著做成餅乾讓朋友享用不同的風貌。

   

使用鬆餅粉,所以直接省略糖粉的加入,避免太甜膩!
果真加上了可可椹果粉,這樣味道剛剛好,還凸顯了可可的香甜,榛果的脆脆口感,跟餅乾的脆呼應著。
帶到辦公室,和同事們分享,一個早上,餅乾盒已空,可見,很美味! 


【榛果可可脆餅】
配方材料: 雞蛋一顆、鬆餅粉適量、鮮奶20CC、奶油約40G、可可榛果粉少許
步驟:
1.軟化奶油,雞蛋退冷,然後兩者加入鮮奶稍微打發。
2.粉類材料過篩,1步驟也過篩加入粉類材料。
3.用切拌的方式混合成團,如果太稀再加入一些鬆餅粉,太乾則加入一點鮮奶調整。
4.將餅乾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塑型至少30分鐘-1小時。
5.冷藏塑型後,取出,用擀麵棍壓平成1CM左右厚的麵團片,均勻撒上可可榛果粉,用保鮮膜緊緊地包卷起來。
6.把餅乾麵糰切約1CM的麵糰片,放置在有烘焙指的烤盤上。
7.烤箱預熱170度(視家裡烤箱功率調整),烘烤約15分鐘。

8.烤箱烘烤完成後,餅乾要繼續留在爐內約7-10分鐘左右,讓爐內的溫度把水分再烘乾。
9.剛烤好拿出爐也還不能享用,要靜待溫度冷卻後,食用風味才會更加。


烹調日期: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