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4 03:00:00小萍子

2019除夕到初二的流水帳【生活小記】



一年一年過,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小比菲小子還抱在胸前,小亨身高還在我胸口,而今年,小比菲已經到處亂跑,說話也有條有理,小亨的身高早已超過我許多,只差爸爸Mick的身高一些些了,或許在今年年底,應該可以比爸爸高了吧!
為了避免我年紀愈大愈是忘記,還是乖乖寫寫流水帳紀錄~


2019的除夕,剛好遇到禮拜日。
公婆特意讓我們白日放假,無須準備,因此,早晨睡飽飽,然後,Mick在家曬棉被,我則帶著兩個寶貝外出吃早餐!



點了一桌~比菲也吃了不少!
幫Mick帶了早餐回去~吃完早餐,我們跑去大坑運動!



這一天大坑走步道的人潮還是蠻多的,只不過店家和攤販少了,溫度相對炎熱,走了一個多小時,全身是汗呀!
不過,這樣剛好預先消耗春節的熱量~



晚上的年夜飯,其實比照片中看到的還要多!
這幾年,公公要讓我們大家都可以輕鬆吃年夜飯,所以公公特意訂了姊弟客家菜的年夜,讓我們都可以在拜拜後都可以直接享用年夜飯!



吃過年夜飯,照慣例大家會一起玩點小遊戲!
孩子們和阿公阿嬤一起玩,每個都好開心~

初一,我們大家都會約好到廟裡拜拜!
醒修宮的人多,通常都是各自前往~



初一的早上固定到附近的廟宇拜拜,感受新年的喜氣以及吉祥~



在廟埕前,很認真看著布袋戲的比菲!

 

拜拜後,公婆回家休憩,我們大家則又帶著孩子們到秀泰走走。
因為,大家為了讓比菲滿足做蛋糕的心願!



不過,在做蛋糕前,先吃頓午餐!



做蛋糕時,比菲一副也很喜歡上課的模樣~



還像個好學生一樣乖乖坐好聽講!



可是沒一會兒,他就躺在椅子上,到處亂滾~


為了不想想哥哥姊姊上課,阿伯阿恩姑姑阿丈輪流帶他到處逛~
我看,下次比菲還是在家做蛋糕就好!



初一晚上,通常都會跟阿嬤和舅舅們一起吃飯!
今年聚餐的地點在非常棧~



新春期間,見面就是開心愉快的氛圍~



今年的菜單~
美味的菜色,以下照片紀錄!



每一道都很美味,分量十足,很多吃不完,只好打包!
好飽好飽的初一晚上,孩子們也很歡樂還想再聚,約好到我們家住宿!分成男孩房和女孩房,兩組人馬聊了一個晚上,直到我們輕聲提醒,他們才肯入睡!



初二散步到午餐的地點-良津!



跟著哥哥姐姐一起走的比菲,非常開心快樂~

 

比菲的兒童餐,也是滿滿一整份,小幼兒吃得很滿足~



初二下午,沒有塞車的狀況下,我們順利地回到彰化。在四五點時,好朋友秀鳳來訪,我們吱吱喳喳聊了一個多小時,六點多,媽媽準時開飯。
吃飽飯後,比菲跟著哥哥姐姐玩起仙女棒!我則和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們聊天,直到八點多才又開車返回台中。
整理行李,初三將是我們春節出遊的日子!

紀錄日期: 20190203-0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