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 14:00:00小萍子

美麗的魚肉料理【米其林魚排佐薯片】



橘子色先提了火焰可麗餅,邀請我們一起用餐。
想想好似要搭配法式料理,所以一看到松露玫瑰的食譜,就一心一意想要試做看看這道很威的菜色。



已在滾水中處理過的馬鈴薯片,晾乾一陣子了!



一般來說放在烤盤比較好,但我怕魚排移來移到就散開了!
LC的瓷盤耐熱溫度250度,烘烤魚排的溫度在200度,可以直接入烤箱!
照片中的魚排已經刷上一層奶油和用鹽吧胡椒醃製~




馬鈴薯片堆疊,製造出魚鱗的感覺~



鯛魚背肉厚實大塊,所以烘烤時間較長。
烘烤後有許多湯汁,所以我把湯汁舀起,在放到爐子上煮過,待會吃的時候就可以淋上去增味~



魚排細緻的味道有奶油香,上面的薯片脆脆香香,搭起來口感層次也很好!
加上淋上的奶油醬汁,更讓味道不會過於單調。
推薦大家視做的烤箱料理~



當然魚排搭配粉紅香檳,滋味更是美的直冒泡囉~

【米其林魚排佐薯片】
參考網站: 松露玫瑰

材料:4人份
小馬鈴薯5-6各、鯛魚背肉4片(好市多購入)、融化無鹽奶油9大匙、細鹽和現磨黑胡椒粉適量、兩個可進烤箱的瓷盤或烤盤

做法
1.小馬鈴薯適量,切成厚度為1/8吋的圓片。
2.在大鍋裡裝滿水煮滾,加入3大匙鹽和馬鈴薯薄片,煮1.5-2分鐘,直到薯片都煮熟。用濾杓撈起薯片,放在鋪了廚房紙巾的平盤上。把薯片平鋪成一層,靜置晾得越乾越好。
3.烤箱預熱200度,魚片兩面以鹽和胡椒粉調味,靜置5分鐘,使其入味。
4.用廚房紙巾把魚表片的水分拍乾,幫魚排刷上奶油,放到瓷盤。
5.把薯片排在魚排上,稍微互相重疊使其看起來像是魚鱗的樣子。用剩下的奶油刷過「魚鱗」一遍後靜置備用。

6.將烤盤連同瓷盤送入已預熱至攝氏200度的烤箱烤10-15分鐘(視烤箱火力),直到魚肉熟透、馬鈴薯片邊緣稍微焦黃為止。

食譜來源:米其林主廚的海鮮全事典


烹調日期:20180106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免費小遊戲 2019-02-19 19:13:53

進來逛逛~http://avsex1av.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2-19 11:03: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2019-02-19 11: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