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01:00:00小萍子

免開火法式肉桂吐司【水波爐料理】

以往,好喜歡早晨早起,為心愛的家人們烹煮一桌芳香。
但是,現在夜不成眠的我,找出快速出餐的步驟。

而水波爐就是我的超級小幫手!



我使用的國際牌水波爐,有一百多種菜單。
只需要事先把一些食材處裡,透過水波爐就可以完成。

這一到法式肉桂吐司,就是免開火又快速完成的料理。
我本以為沒有用煎過,法式吐司會沒有香氣。

享用前,我放上一塊奶油,撒上肉桂堅果粉。一口咬下,想不到,麵包體竟然可以外酥內軟,還有奶油香和肉桂堅果甜甜的滋味。
這~根本和爐火現煎的一樣美味嘛!



【法式肉桂吐司】

材料:法國麵包3-4片或是吐司2片、雞蛋2顆、少許鮮奶、少許糖、香草籽
粉料:奶油少許、肉桂粉、堅果粒少許

步驟:
1.雞蛋、鮮奶、糖、香草籽攪拌,再把法國麵包或是吐司浸泡約莫2天。
2.浸泡雞蛋液的麵包會脹大,放到水波爐的烤盤,按下蒸氣烘烤模式。
3.7分鐘後,免開火的法式吐司出爐。
4.食用前放上一塊奶油,撒上肉桂粉和堅果粒,搭上一杯現磨咖啡或是鍋煮奶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