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01:00:00小萍子

酥酥鬆鬆,就是我懷念的肯德基比司吉!【香草起司比司吉】

其實,這一篇只是我的小記錄,稱不上食譜的!
大家做比司吉或是司康,多是用奶油!
但是我試了幾回,只要用奶油不是變成一堆油水要不然就是失敗品.....
反正,我對這項大家口中非常簡單快速的東西,感覺到不是我能駕馭的東西!

在我把奶油換成橄欖油後,莫名的~我成功啦!
好吧!那我就是用橄欖油做就對了!
哈哈~



抱歉~也沒有步驟照!
請大家參考底下的食譜連結!

比司吉跟司康的方別是什麼?說真的,我看了很多網站和介紹,但資料還是眾說紛紜,一頭霧水!
反正,我就做我喜歡的口味和我可以成功的方式吧!

試過幾回,用中筋麵粉做出來的比司吉,酥酥鬆鬆帶點嚼感,很適合當主餐麵包!
如果用低筋麵粉做,結構比較鬆散,很適合甜口味,適合當點心,如英式司康!

 
這一回做的是我們家非常受歡迎的香草起司比司吉!!
剛出爐的起司香味,讓人難以阻擋,我竟然邊做就邊偷吃了兩個(遮臉)!
這個東西下回一定要晚上做,早上烤,要不然絕對讓體重大大的增加,我的褲子會不保呀!!
不過,要吃的時候現烤,真的味道超香超美味的!
大家可以試試我這個做奶油司康手殘失敗的人版本!
失敗了3.4次,我都可以做成功了,妳~要不要也試試囉!


【香草起司比司吉】
參考食譜:  經典原味比司吉
乾料:中筋麵粉200g、泡打粉10g、糖少許、鹽少許、義式香料粉少許、起司粉適量、起司片4片
濕料:橄欖油、雞蛋、鮮奶(或優格或鮮奶油都可)
1所有乾料先混合,再加入起司片撕小塊
2.把濕料加入1,份量可以捏成乾麵團狀即可
3.放在保鮮膜上,蓋上一層保鮮膜,壓平,折三折!
4.用器具壓出形狀
5.放在烘焙紙上,烤箱200度15-20分鐘即可
(出爐前可以塗點融化的奶油在司康上,增加香氣)
乾料:中筋麵粉200g、泡打粉10g、糖少許、鹽少許、義式香料粉少許、起司粉適量、起司片4片
濕料:橄欖油、雞蛋、鮮奶(或優格或鮮奶油都可)
步驟:
1所有乾料先混合,再加入起司片撕小塊
2.把濕料加入1,份量可以捏成乾麵團狀即可
3.放在保鮮膜上,蓋上一層保鮮膜,壓平,折三折!
4.用器具壓出形狀
5.放在烘焙紙上,烤箱200度15-20分鐘即可(出爐前可以塗點融化的奶油在司康上,增加香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