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1 01:00:00小萍子

黃色小花的歡心料理首發-地中海番茄酸豆燉雞肉【Le Creuset小花鍋】



選定一個鍋,七道料理,不能重複菜色~橘子色說想來玩玩一個鍋,可不可以呈現多樣的風貌!
😁哈

哈~這麼好玩的事,我當然很有興趣參與囉!!
她說時常上網研究食譜,卻發現LC鍋的愛好者很多,菜餚很多,卻很少有針對某一個特定鍋具不斷變化烹煮菜餚,大多都是菜餚換鍋具。但是,這樣怎麼展現一個鍋子的極致使用呢!於是,某個下午,我們兩個愈聊愈起勁,乾脆來玩一個鍋兩周七道料理遊戲!

我的首發-地中海番茄酸豆燉雞肉!
燉煮期間,我還順便揉好麵糰,做了搭配的PITA!
番茄的果酸、酸豆的醋酸,經過與雞腿肉的燉煮,肉軟蔬菜田,下飯下麵還與脆Q的PITA很合拍!!

橘子色!!!!換你啦!!
遊戲規則:#選定一個鍋 #十四天出七道菜 #甜鹹不拘三餐皆可 #這是煮婦才有的新遊戲


 【地中海番茄酸豆燉雞肉
材料:去骨雞腿肉兩大片、杏鮑菇、玉米筍、5顆牛番茄、洋蔥半顆、紅蘿蔔半根、鼠尾草少許、剝皮蒜頭6-8瓣、酸豆1小碗、葡萄乾少許
醃料:橄欖油1T、紅椒粉少許、香料鹽少許、孜然粉少許、月桂葉一片、岩鹽少許 
步驟:
1.雞肉用醃料醃漬約1小時,蒜頭切片、洋蔥切丁、牛番茄用熱水燙過去皮切大塊(也可用罐頭番茄代替)、杏鮑菇切片、紅蘿蔔切小滾刀。
2.用橄欖油熱鍋,放入雞腿肉煎至兩面金黃色。
3.雞腿肉先取出切塊備用!
4.鍋內再放入切片蒜頭和洋蔥炒至焦糖色,將所有蔬菜加入連同酸豆和葡萄乾,以及切塊的雞腿肉,加入高湯或水,覆蓋所有食材!
5.大火煮滾轉小火,悶蓋燉煮20分鐘即可!
可以搭配麵包、米飯、義大利麵,或是PITA餅都很合拍唷!!

附上百味人間的-Le Creuset薄荷綠21cm橢圓形淺鍋料理的連結
第二道: 煎烤鴨胸
第三道: 白醬燉菜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