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2 01:00:00小萍子

酥脆口感甜香的健康烤炸雞【消化餅偽炸雞】



Mick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用消化餅做炸雞的食譜,馬上轉貼給我,表示他很想吃吃看這款炸雞!
這個食譜其實已經流傳好幾個月,我曾經也想動手嘗試,可是因為孕期前三個多月的不適,我對生肉的味道極為害怕,一聞到就噁心嘔吐,所以,一直擱置到現在,狀態穩定了,也可以進廚房切切煮煮,此時,才來試試看這道偽炸雞!



我使用的是去骨清雞腿肉,切小塊,用優格、米酒、大蒜片和胡椒粉鹽巴醃漬一晚,讓雞肉透著蒜香和鹽味!



把消化餅放在塑膠袋裡壓碎。



一口大小的雞腿肉放到餅乾屑裡,稍微用手壓緊,讓雞肉均勻沾附上消化餅屑。



烤盤上放上烘焙紙,把壓上餅乾屑的雞肉塊放在上面。
在裁剪一塊鋁箔紙,蓋上烤盤,避免因火候而表面燒焦,烘烤時間15分鐘。



15分鐘後,鋁箔紙拿掉,烤箱時間在切5分鐘,讓雞塊表面上色!
此時廚房裡已經飄散著一股濃郁的烤雞肉香氣了!



把偽炸雞塊堆疊,在放上一些辣味噌醬,可以一邊吃,一邊沾著辣味噌醬,更有味道!



因餅乾的脆脆口感,確實讓雞塊吃來有口感。選用雞腿肉,油脂比較豐富,所以也不會覺得肉質老澀。比較可惜的是味道,感覺消化餅略甜,所以雞塊吃來帶著餅乾的甜味,是比較屬於小朋友們喜愛的口味。
或許,下回可以用蘇打餅乾試試,甜味較低,口感和味道會更像炸雞塊!




今天的晚餐! 

【消化餅偽炸雞】

材料:兩塊去骨清雞腿肉、米酒1T、優格2T、白胡椒粉少許、岩鹽少許、消化餅8塊、烘焙紙、鋁箔紙
器材:家用小烤箱
步驟:
1.將雞腿肉切約一口大小,用米酒、優格、白胡椒和岩鹽醃漬隔夜。
2.使用消化餅8塊,用湯匙或是擀麵棍將消化餅壓碎。
3.把雞肉放進消化餅餅謝裡,稍微用力壓,讓雞腿肉均勻年附上消化餅餅屑。
4.烤盤上放上烘焙紙,把壓上餅乾屑的雞肉放在上面,用可以覆蓋烤盤的鋁箔紙蓋住烤盤,放入烤箱烘烤15分鐘。
5.15分鐘後,把鋁箔紙拿開,在烤5分鐘,讓雞肉上色,即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