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01:00:00小萍子

台北平溪兩天一夜-雨中遊老街【平溪】



在海洋博物館繞了一圈,我們搭上車子前往平溪!



火車來到平溪,此時已經是陰雨綿綿!
正是中午時分,我們選了一家老街,口碑不錯的現炒店作為中午用餐的地點!



位在老街橋邊的阿真的店,即使過了用餐時間,但店內還是有好幾桌客人正在用餐。
忘了雨勢細細的落下,絲毫沒有減緩的趨勢!
看看店內正烹煮的溫暖的蒸氣,馬上決定留在此處用餐了!



店內的裝潢簡單乾淨。




菜餚種類不少,而且售價也標明得相當仔細。



在冷冷的細雨天氣哩,一碗熱呼呼的白飯上,豪氣地放上一大湯匙的肉燥,這種噴鼻的豬油香,霎那間驅走了寒冷的溼氣。
每一口都好吃!



高麗菜大火快炒,清脆可口。
一口一口的爽脆,搭配著肉香味的白飯,光是這樣對我來說就很滿足!



小亨最愛的炒山豬肉,彈牙的豬肉,瘦肉不澀,肥肉不膩,加上沙茶香,果真也是到下飯的好菜餚。

我們在阿真的店簡簡單單的吃著現炒午餐,看著門外的雨是有稍減的趨勢,也因為補充熱量,身體逐漸暖和起來。



吃完午餐,剛好可以趁這機會漫步在老街裡!



選擇了老街的豆花攤!
用黑糖調味的冰品,綿密細緻的豆花,充滿黃豆香氣和濃郁的黑糖滋味!
雖然天冷,可是吃到這樣一碗道地古早味的甜點,壓根不在乎溫度的稍冷了!



Mick和小亨本來還想吃香腸,但是看到這麼一大群人潮,還是決定放棄!
我呢!懷孕之後口味驟變,非常不愛口味重或是調味過多的食物,吃完都會讓我非常不適。可能也是因為如此,他們父子倆為了避免讓我不舒服,也就乾脆不吃了吧!



雖說懷孕不能吃冰,但~初期胃口實在不好,MICK說只要吃得下什麼都可以吃!
那麼~就來一卷我不管何時都很愛的花生捲冰淇淋!



現點現刨,在現場聞到的是陣陣濃郁的花生甜香氣。
看著老闆小心翼翼的磨著花生糖,他對食物呵護的態度,感覺這樣食物就像一項值得端出去的寶物一般!


 
看似如一般潤餅冰淇淋,但其實一咬下是滿口的芝麻花生香,重點是外層的潤餅皮不若平時吃到的口感,是有些彈性,可是更多的麵粉香氣的滋味,混合著新鮮的芋冰,和甜香的花生糖,讓我欲罷不能,幾乎想再走回再買一捲呢!

這一回兩天一夜的台北平溪之旅,小小可惜在與適的天候狀態下,沒有放天燈。
可是在這一捲潤餅花生冰淇淋裡,我卻意外地被慰藉了胃口!
天空依舊是灰暗,可是,明亮的心情,帶著我們往回家的路前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