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 00:00:00小萍子

紫寶石般的色澤,照顧我們的健康【樹葡萄果醬】【樹葡萄牛奶】



樹葡萄是最近台灣很夯的健康水果。
樹葡萄又名嘉寶果,是一種常綠灌木,成長緩慢,每年春秋兩季開花。

艾莉絲給我好一大包嘉寶果,好似是一顆顆深紫色的寶石。
一剝開果皮,透明帶點白色的果肉,還蠻多汁香甜,不過,口感跟葡萄有很大的差異,感覺比較像是在吃山竹。 
家人們都不怎麼捧場,可是這麼棒的食材放著總是浪費,所以決定作成最拿手好銷的果醬。



原本想用手剝皮取果肉,因為樹葡萄的核大皮厚,才剝個幾顆,我就累了!
上網查詢,發現營養素多在皮和籽,我這樣只留下肉,可就把營養素都給丟了!
所以上樓向橘子色借了強大的3匹馬力VITAMIX,一會兒,樹葡萄就變成一大鍋的果泥了!

但是,說真的,果泥的味道很生澀,帶點我和橘子色都敬謝不敏的甜菜根氣息。
一種害怕的情緒油然而生,這~樹葡萄做的果醬真的可以吃嗎??我和橘子色聞著這味道,奏著眉頭,相視而笑。
我還是勇敢地用了二砂冰糖、蘋果醋熬煮,一陣陣的香味,聞起來倒是不錯!
煮好的果醬,其實我還是很怕的,因為嘗起來有澀澀的味道!這時候,心頭真是覺得,唉~我浪費了一些有機醋和二砂冰糖了~



但看著網路朋友的分享,每個人都說和牛奶一起混合,健康營養。
於是,我用了一湯匙的果醬和鮮奶混合,想不到~~~~滋味還不錯耶!

調製一杯給不喜歡樹葡萄味道的外籍老師INGARD,她直點頭,這樣真的好喝多了~
害怕樹葡萄滋味的朋友們,獲許可可試試看這個方法引用。

樹葡萄含有豐富的花青素(看顏色就可得知),還有維生素C、許多礦物質胺基酸等,對健康和眼睛都很好的幫助喔~所以,MICK要多喝唷~

 

【樹葡萄果醬】
材料:樹葡萄600G、砂糖60G、蘋果醋20CC、用熱水消毒過的玻璃罐
步驟:
1.樹葡萄洗淨,加適量的水,用VITA-MIX打成果泥。
2.把樹葡萄果泥倒入鍋中,加進砂糖和蘋果醋,用小火熬煮。建議最好在鍋旁,不斷攪拌,避免燒焦。
3.當樹葡萄呈現ㄍㄜ ㄍㄜ狀態,就代表果醬完成。
4.趁熱把果醬道盡消毒過的玻璃罐,倒扣,並把瓶蓋用熱水泡一下,一樣是消毒的過程。

【樹葡萄牛奶】
材料:樹葡萄果醬1T、鮮奶200CC、可以密封的容器或罐子
步驟:
1.使用一大匙果醬,放進罐子中。
2.倒入鮮奶,蓋上蓋子,開始搖晃,即可以飲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