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1 00:00:00小萍子

26度C黃金色的營養烤箱料理【南瓜泥焗蛋】

栗子南瓜最近在台灣到處可見,火紅的程度當然是全X社也有販賣。

這一回購買的栗子南瓜,來自南庄,小農有機栽培,個頭不大的南瓜,卻是剛好適合一餐分兩種料理吃完。

蒸熟的南瓜,只灑入一點點鹽巴調味,栗子南瓜的鬆軟,細膩甜蜜的口感,光是這樣配飯吃,就讓我和Mick可以吃得好開懷。

還有一些南瓜,在變化不同的料理,來伺候我們對栗子南瓜的美好味道期待。

南瓜泥,扮入司成小塊狀的起司片,拌勻。

將南瓜泥填入小烤皿中,用湯匙將中間挖出一個洞,打進一顆小小的有機雞蛋。
將小烤皿放進烤箱烤約20分鐘,即可出爐。

雞蛋經過烘烤,蛋白凝固呈現白色貌。
蛋黃的顏色依舊黃色,和南瓜泥的金色色彩剛好輝映著。

今天搭配香蒜吐司,這樣就是閃耀著黃色光芒的早餐。

一切開南瓜泥,裡面的蛋黃汁液緩緩流下,把蛋黃和南瓜泥稍微攪和,是滿口的蛋香、甜香和起司香。

簡簡單單的南瓜泥料理,沒有過於繁瑣的調味,吃到的是台灣小農對農業不斷研發農產品的心意!北海道栗子南瓜不用到北海道,在台灣,在你我家裡的餐桌,出現。 

【南瓜泥焗蛋】
材料: 栗子南瓜、起司片、雞蛋
步驟:
1.栗子南瓜連皮洗淨蒸熟。
2.將起司片撕成小片,取適量蒸熟的南瓜泥一併扮入。
3.將南瓜泥放進小烤皿,用湯匙將中間挖出一個洞,打入小顆有雞蛋。
4.放入烤箱,烤約20分鐘。
5.食用前灑些香料粉和海鹽,就是一道好吃的料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9-08 17:06:02

親愛的台長小萍子: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26度C好感餐桌 - 主食」,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9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Jin 2015-04-12 17:13:49

這道我要學起來~
營養又簡單^^

版主回應
^^
是壓~而且好吃喔!
2015-04-13 15: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