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 00:00:00小萍子

運動與美食間的平衡【生活小記】

平時早晨,若是六點早起,我會掐個空檔,到對面的公園跑步20-30分鐘~
跑步後,必須在六點50分前回到家,開始準備小亨的早餐。
然後,在小亨起床後,幫他拿下角膜塑型片。
此時,我才能悠哉的洗去運動後的一身汗~

若是遇到Mick出差,那麼那天早晨就會很急迫~還得算上在小亨上學的時間!
因此,每周六早晨是我讓自己放肆的沉浸在運動的時刻~
這天,跑到萬和宮,來回10公里。
外帶了一根考地瓜回家!哈~

服役中的南部鐵器玉子燒鍋,因為太常使用,所以是直接放在瓦斯爐爐的鍋具了!
今早從容些,煎了漢堡排,用漢堡排的油在煎烤櫛瓜~
餐點配上橘色系的水果,每天~都要很有活力~

--------------------------------------------------------------------------------

好一段時間沒有騎車運動了!
一來沒有伴,二來要騎很遠才有運動效果!
近來姐姐外界小橘橘摺疊車,小徑車沒有變速,騎起來相當耗費體力!
所以這天騎著小橘橘出去,頗有運動效果!
休息點設定在前幾天跑趣的萬和宮,因為那裏的菜市場頗為有趣,所以乾脆騎車前往,好好購買想要的食材和餐點!

這一陣子,Mick開始陪著我在家吃早餐!!

公公婆婆從屏東帶回香烤鹹鴨蛋,不會過鹹,激發起我們想吃粥的念頭!
煮婦貪懶,前一晚,將米洗好,設定電子鍋!
一早起床,掀開電鍋蓋,就是一鍋熱騰騰的白粥。

準備的菜色很簡單,只有快炒高麗菜和烘烤了一份鮪魚烤蛋!
其餘的,就是純台式的搭配粥品的小菜!

香甜豆棗、醋漬嫩薑、香烤鹹鴨蛋、礁溪豆腐乳還有蛋酥皮花生,這些都是常見的醬菜,很家常,很簡單,卻是土生土長台灣小孩記憶中的清粥小菜!

另外準備一盤新鮮水果!
小亨學校發的小橘子和小柳丁,很甜~
橘子色贈與的超大顆草莓,酸甜果肉Q,好好吃!

還有最近很流行的櫻桃蘋果,小小一顆,甚至比橘子色給的草莓還要小,要價不便宜!
不過到Jasons超市看到特價,忍不住就買了一包,回來嚐嚐~
櫻桃蘋果的味道和一般蘋果差不多,果肉的部分比較鬆甜,吃起來有點類似五爪蘋果的口感。
嗯~我還是比較喜歡富士蘋果酸甜脆~哈哈~

早晨醒神的咖啡~
Mick準備了奶蓋咖啡,我順手丟了一顆橘子色贈與的鸚鵡糖!

咖啡有點微甜,朋友的愛心和家人的細心,早晨的心情也好甜~

嚴慧珊ca. 2015-03-29 01:44:40

我也喜歡騎腳踏車喔 ! 3

版主回應
真好~
騎腳踏車很快樂~身體又健康!!^O^
2015-03-30 08: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