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00:00:00小萍子

好吃快速上餐的鹹味培根起司約克夏布丁【Bacon popover】

我有一個熱愛廚房遊戲的好友,每每有好吃或是新研發的料理,她總是不吝嗇與我分享。
講到這裡,橘子色,妳知道是妳吧!

某回到橘子色家串門子,突然間烤箱"噹"的一聲,她開心的笑著說:"預熱好了,我可以把約克夏放進去烘烤!"
好奇的我也跟進廚房裡,看著烤箱裡的麵糊,從平整的白色液體,突然間因為受熱而抽~高長大,神奇的感受在我心裡脹發。
約克夏布丁一出爐,蛋香撲鼻,咬下第一感是酥脆,可入口有麥香的細緻口感讓我記憶深刻。

約克夏布丁的美味記憶猶在,一直以為小烤箱不方便料理。這幾回和英文老師聊起國內外食譜,卻激發了我想試作約克夏布丁的想望。

食材準備很簡單,雞蛋、鮮奶、培根、中筋麵粉,兩種以上的起司,如果可以選用會牽絲的起司,可以讓約克夏布丁有豐富的口感。

雞蛋和鮮奶以及中筋麵粉拌勻,把青蔥切碎,加進麵糊裡。

家裏面沒有九層塔,不然九層塔的香氣拿來作約克夏布丁,應該也是十足十的美味吧!

熱油鍋,用奶油將培根煎出香氣。
煎出來的油留下。

此時建議事先預熱小烤箱,也順便預熱待會要使用的烤盅。
如果您和我一樣是使用是家用小烤箱,高度比較低,建議盛裝的容器不要太高,避免燒焦也可以讓麵糊較快速熟透。

把煎過培根的油倒進麵糊裡,攪拌均勻。

把煎過的培根,兩種起司放進遇熱過的烤盅。

我沒有特意在烤盅上抹一層油,因為不想讓家人攝取過多的油脂!
但如果您怕烤盅沾黏,可以在烤盅上趁熱抹上一層油。

將青蔥麵糊倒入預熱過的烤盅裡。
建議麵糊約莫倒入容器的一半, 因為會脹大,所以不要倒入太多。

放入小烤箱,烘烤約20-30分鐘,視麵糊脹大以及表面的顏色而定。

我的小烤箱因為無法設定溫度,因此,我採用分兩次設定時間,10分鐘一次,把烤盅轉面後,在烤10分鐘。讓烤盅均能受熱。

耶~出爐囉!
烤色剛剛好!
從烤箱拿出的約克夏布丁,帶著金黃色的色澤,青蔥的點綴讓顏色更美。
忍不住咬下一口,呼~好燙,可是口中充滿了雞蛋和麵粉混合的香,還有培根的鹹味。

小亨的早餐,
約克夏布丁不過鹹的調味,用培根最自然的鹹香。
我另外淋上牛排醬汁,讓擺盤有趣些。也讓鹹味的約克夏布,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口感。

Mick不愛牛排醬,所以我淋上洋蔥醬。
洋蔥醬配上約克夏布丁,當然是好吃極了!

我和Mick的早餐。

一份現切水果,一份生菜沙拉,還有現磨的咖啡。
就這樣~我們很滿足了!

 

約克夏布丁,意指popover,是膨脹如爆米花般的效果。
約克夏是一個地名,位在英國的北方,是當地的傳統美食,主要用雞蛋、鮮奶、麵粉所製作的簡易歐洲麵食。
約克夏布丁 Yorkshire pudding,是布丁但並非一定是甜口味,在英國主要用於搭配主菜,如牛肉和雞肉,的有利配角。因為烹調簡單快速,又可以依照喜愛的口味調配配料,因此受到許多人的歡迎。

鹹味培根起司泡芙【Bacon popover】
參考網址: 靜姐上菜 
使用烤箱: 家用小烤箱
材料: 中筋麵粉10~15T、雞蛋2個、鮮奶5T、培根、莫札瑞拉起司、刨絲起司、蔥花少許(可用九層塔代替)
步驟:
1.雞蛋和鮮奶先放室溫退冷,此時熱油鍋煎香培根,烤箱預熱也把烤盅一起放進去預熱。
2.把雞蛋和鮮奶加入過篩麵粉攪拌成液體狀麵糊,加上少許蔥花,以及剛剛煎培根的油攪拌均勻。
3.煎好的培根放到預熱過的烤盅裡,放上兩種起司,把麵糊倒進去。
4.小烤箱烤的時間約莫20-30分鐘,不過建議調整為10分鐘把烤盅轉向,讓麵糊都能均勻受熱。
5.遇熱變大的popover,烤色呈現金黃色後,即可取出。
6.趁熱及時最美味,如果有洋蔥果醬或是草莓醬,搭配一起食用也很有食的新鮮感。


烹調日期: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