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12:46:52小萍子

我在墨爾本的10天-Day 5 Queen Victoria Market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逛逛墨爾本city!

墨爾本的電車交通網非常便利,今後我們在市區的行程就靠電車帶我們要去的景點囉!

多多凌凌排隊使用電車票,這是插卡式!電車上沒有收票員,都是乘客自由心證的插票卡!


多多對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很感興趣,電車他看了很多天,今天是他第一次坐,很新鮮的體驗!



姐姐Frieda和姐夫Jeffery帶我們坐電車!

Jeffrey等一下要去學校,Frieda要帶我們去逛墨爾本city!



我們在這邊下車,要去逛Queen Victoria Market


Queen Victoria Market是墨爾本市內最大的市場,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市場!


在維多利亞市場有一千多家攤位,區域劃分的很仔細!

肉品區,海鮮區,是在有空調的室內空間販賣,可保持食材的新鮮度!

另外還有乾貨區,蔬果區,服裝玩具,五金用品和澳洲當地特產和紀念品等,在這裡什麼都買的到!


市場街道中間,這一家賣著剛炸好的甜甜圈,好多人在這邊排隊購買!

有人潮就會有好吃,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囉!


剛炸起來的甜甜圈,外皮裹上糖粉,內餡是苺果醬,吃起來又Q又軟,很香甜!

看多多吃甜甜圈的樣子就知道好吃!



Ray 也吃的很滿足!


甜甜圈在台灣是凌凌愛吃的點心,當然小凌凌也吃的很開心!


吃完甜甜圈,看到超大隻的棒棒糖,還是買了一支給Ray跟多多!

但是看到他們吃的這麼恐怖,滿嘴的色素,和根本吃不完的大棒棒糖,有點後悔!



想省錢又要要買紀念品,維多利亞市場是各好地方!

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和澳洲特產,衣服.羊毛毯.T桖.飛鏢......,在這邊都可跟攤販老闆議價,只是不能把價錢殺的太低喔,要不然這邊的老闆會拒賣的!


這邊的紀念品很多種類,產地大多是大陸製,當然也有澳洲製的產品,只不過價格上不低廉!

如果要買高價產品或是數量很多,建議到China town或是duty free購買,一次購買滿AU$300,就可以到機場退稅!


這家T桖專賣店,圖案非常多,價錢上還不錯!

澳洲製的T桖比較貴一些,但是還是比在紀念品店買還便宜,質感和設計也不錯的!

紀念品專賣店:兒童T桖3件AU$50

在這邊立體T桖一件AU$10,平面T桖AU$8,買多老闆會算便宜喔!


我們在選購紀念品時,姑姑就帶著他們在旁邊吃餅乾!


紀念品買好了,小朋友也吃了很多餅乾!

口渴了,這裡路旁有附飲水機,只要帶水壺,不用怕口渴沒水喝!



紀念品區走完就是玩具區,每到一攤,3各小朋友就要停下來看一看,摸一摸各種玩具!


在經過非常熱鬧的玩具區後,我们到蔬果區買點水果,補充一些營養素!


維多利亞市場真的非常熱鬧,場地也非常大,所以,逛了2各小時,累了,肚子也有點餓了!

市場還有附設一各美食區,可以提供肚子餓的人在這邊休息吃飯!

我們點了chips,又酥又香,旁邊一杯是蟹肉棒,吃起來很美味!



愛吃chips的Ray,吃相很可愛!


果然小孩也都餓了,拚命的吃著薯條...



維多利亞市場真的很好逛,不過,因為我們帶著小孩,行動力比較緩慢!

所以,吃點東西後,我們要去坐City Circle Tram!


city circle tram是讓觀光客體驗墨爾本的免費電車!

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6點,每10分鐘一班的環繞市區電車,環繞著墨爾本外圍,電車採雙向發車,環繞一周大概要花30分鐘!

 我們坐在city circle上,把小孩哄睡後,就在city circle上欣賞墨爾本市區的景色!

 

美國黑金 2020-01-07 18:01:51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