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0 02:15:06ㄧˋㄓ藍色飛天貓

總是…


總是在該睡的時候睡不著
總是在該醒的時候醒不過來
總是等著老是誤點的火車
總是避開人群搭上捷運最空的車廂
總是走著一樣的路線
總是買一樣的早餐
總是為爭取時間忘記吃飯
總是等胃疼了、四肢無力了、胸悶了
才察覺自己身體的需求

算命的說我
總是犯小人
小老闆說我
總是太敏感、太堅持
大同僚說我
總是錯疼部屬、忘記政治
小朋友說我
總是繃緊神經、無法放鬆
朋友說我
總是心太軟、想太多
情人說我
總是太善良待人、尤其是親人

原來
要無愧於心
竟是付出我的全部
但我總是學不會
多關照自己、多愛自己一點…

上一篇:

下一篇:藍,或另一種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