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4 12:08:17ㄧˋㄓ藍色飛天貓

默契


2005年2月17日加班夜
掙脫惡夢的倒數第二天
不常在辦公室出現的你忽然現身
看似漫不經心的走到我面前
張開雙臂要我給你一個擁抱…

心裡閃過一絲猶豫
但終究還是迎向你
像是心疼一個孩子般
你的手輕拍著我的背
久久都沒有想要鬆開懷抱的感覺…

環抱著你單薄的身軀
傾聽你安穩的心跳
我明白你想要傳達給我的訊息
這是我們的默契
不需要言語說明…

關掉所有燈光、電腦
放大音樂聲、打開紅酒瓶
你吆喝大家來乾杯
說是為了下次的相聚
拍拍身邊的椅座
要我陪你畫完你畫本裡
一顆專屬於我的丸子頭
挺挺坐著的一隻黑貓…

喝完杯裡的酒
背起包包
你朗朗的說:去墾丁衝浪了!
然後用背影跟我說掰掰
一如以往…

我懂
向來灑脫的你
也希望能用灑脫的方式來跟我道別吧…

上一篇:寂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