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14:43:58施小綠♥

冰上悍將 -木村拓哉

這是很久以前的日劇了
最近才看到它的重播
就這樣一頭栽進去:p
每天都在想我親愛的晴春(木村拓哉飾)

-------------------------------------------------------------------
結合熱血、夢想、愛情、親情、友情於一身的大集合。

雖然是冰上曲棍球,但某些熱血橋段總讓我不自覺投射到足球場上。

一樣要過人,一樣的突破,一樣的迴旋,一樣的傳球,一樣的射門。

每一個片段都觸動我心。

再加上野島又搞個什麼冰之女神的梗,好吧,你找回我的熱血了。

木村在戲裡不用說,又是大量的耍帥。

這些橋段可能讓別人來演會很想揍他,但套在木村身上不得不說帥氣度就是100!

尤其是比賽開始前木村右手抓著胸前球衣閉起眼睛的那幕,帥氣到爆表。

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與狂氣,天生的木村魅力。

竹內結子依舊是溫柔婉約的小女人形象,並不是特別美豔,但是氣質讓所有男人對她都會有所憐愛。

不過與其說是他的清新氣質,不如說是她的母愛特質。

這點男人很難抵擋的,尤其是像晴春這樣外表堅強的男人,更是有他脆弱的一面。

因此亞樹完全地融化了晴春,如他所說的滲透了他的心。


我很喜歡木村的耍帥,隊友間的互動,尤其是友則,只要他一出場我就會笑翻。

友則內心OS:你們不懂有錢公子的孤獨。

晴春與兵頭教練由戰到合,其實Haru真的只是小孩子在耍脾氣而已。

兵頭教練真男人,就好像看著自己的弟弟一樣看待晴春。

木村到底有什麼樣的魅力讓男女通殺。

最近幾年很喜歡木村,或許是我很想變成像他一樣有魅力的人吧。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戲從頭到尾都有一股淡淡的哀傷,每個人都有一段痛苦的過去。


我最喜歡晴春跟他媽媽見面那集,晴春顯得很開心,對於丟下他20幾年的媽媽。

媽媽送他的圍巾他像寶物般珍惜地隨身攜帶,直到他發現了真相。


媽媽只是要來跟他拿錢。

不得不說木村的演技越來越有渲染力,看到他哀傷的眼神,連我都要落下淚來。

原來媽媽跟自己見面只是為了跟自己拿錢,媽媽又要離開我了,媽媽不愛我。

晴春把圍巾留在車站,終於可以跟媽媽說再見。



缺乏母愛,累積著寂寞與哀傷的晴春,終於在亞樹面前瓦解自己的武裝。

兩人白天醒來在床上,晴春輕吻著亞樹的眼角,這一幕好美。





最後的比賽,晴春被對方撞倒昏迷在地,迷朦中他見到了傳說中的冰之女神。

隨即變身為妖人,鬼魅一般的迴旋閃過了所有的對手。

比賽終了前兩秒鐘,他射出了最後一次射門。


我發現最近日劇很愛用男女主角淡淡的分開,最後再相逢的老梗。

可能兩人言語不說,對彼此比較不會有拘束沉重感。

兩個人一樣過生活,雖然電視上一直都有晴春的新聞,但兩人也不刻意去聯絡,

就這樣順其自然。

只是亞樹出門時手中總多了一個提袋,最後才知道那是溜冰鞋。

從原本一站起來就會滑倒,到最後可以一個人自行溜著走。

亞樹就是這樣等待的,所謂封建時代的女性。


最後木村還是很帥氣地出現,Happy Ending。


「我想這世界上真的沒有女人適合我,除了亞樹。」晴春說。


這部戲真的好看,強力推薦。

看木村找回熱血


-------------------------------------------------------------

這篇文章來自於
http://www.wretch.cc/blog/sagax/26895041
都是冰上迷:p 阿

上一篇:我剪頭髮了

下一篇:看袂落去

某人ˋ大B 2008-05-29 00:05:32

我愛妳就夠拉~不用理他ˋ



永遠都是我ㄉ寶=ˇ=

Y i N 2008-05-11 14:46:00

你瘋了欸你

都愛她都不愛我啦!!

嗚嗚嗚ˊˋ

版主回應
我瘋了我瘋了=)))
因為我愛木村拓哉!!!!!!!!!!!!!!!!!!!!!!
帥到爆錶了!!!
2008-05-11 15: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