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00:45:49ㄚ智

《一些五四三的》阿里山之行(3)

山上開滿了這種花,很可愛,很像童話故事書裡會有的那種。

我記得遊客手冊上是寫叫做「毛地黃」,亂沒情調的名字。我喜歡把他叫做鈴鐺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年的七夕情人節,過得很普通。我們什麼事也沒做,連情人節快樂也沒說。

我把要送阿豪的禮物丟在車後座,下車時竟忘了將它拿出來,我跟阿豪說:「好懶喔!還要下四樓,你明天上班自己在後座拿禮物好了。」
阿豪笑著說:「你真的很沒情調耶!」

還說我!他竟然在情人節的好幾天前就把禮物給我了,而且還說放在他的衣櫃裡好佔空間,叫我快點放去我的衣櫃。

到底是誰比較沒情調啊?

情人節那天阿豪一樣去上班,回到狗窩我忙著改作文、做作文班的講義,忙到了半夜。

他在睡前將幾顆冷凍小籠包放進電鍋裡,交待我不要弄太晚、記得吃宵夜後就去睡了。

這樣就好了,很棒的情人節。




比較讓我吃驚的是,我也收到了阿祥給我的情人節禮物,一瓶加拿大冰酒。

我分不出那跟紅酒有什麼不同,或許它也是紅酒也說不定。反正我是個對酒沒研究又沒品味的傢伙,沒關係,好喝就好。

那瓶酒裝在一個木盒裡,蠻好看的,喝起來好甜,幾乎沒酒味,跟果汁一樣。我跟阿豪這兩個沒情調的人,拿馬克杯三兩下就喝到快見底了。

這時阿祥打電話給我,我這才知道,那瓶酒竟然要兩千多!天啊~~~~~~幹麻不早點說啊!!這麼貴的酒,我竟然把它當成葡萄汁用灌的!

我看著瓶底剩下的一點點酒,現在再去拿高腳杯也來不及了啦~~~想著兩千多塊,我拿起瓶子對著嘴把剩下的酒灌下肚,喝完後還不死心的舔了好幾下瓶口。




「喂!要回禮給我喔!」
「回禮喔……那你要什麼?」
「寫一篇文章給我。」
「這麼簡單喔?」
「我要你寫………………(消音)」
「蝦米?!我不要!!」
「管你的,要寫喔!」
「不要啦~~~~~~~~~~~~~~」

我不會寫啦~~~可不可以把兩千塊還你啊~~~~~~




可惡!真是吃人的嘴軟!

先來寫上次的遊記,長工要的東西再慢慢等吧!當然是我家老爺的事比較重要囉!呵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們旅行的第二天,重點就是看日出,因為沒有載客觀日出的小客車,我們便決定坐小火車去。

起了一個大早,天還是全黑的,迷迷糊糊的進浴室洗臉,天啊!水真是不要命的冰!這下,完全清醒了。

遊客傳單上有寫,請遊客不要向攤販買東西,因為那是違法的。可是,怎麼可能不買嘛!天氣那麼冷,看到載滿熱飲還有現煎蘿蔔糕的小卡車就停在旅館門口,有誰能抗拒得了這種誘惑呢?

其實我心裡也有偷偷想,真想坐那種觀日出的小客車,這樣我們就不必像趕小火車這麼早起床,而且一定會有座位可以坐。

嗚~~~我不是奉公守法的好小孩~~~警察北北不要抓我喔~~~




走了長長的階梯,到了小火車站,果然人山人海,有人連小嬰兒跟狗都帶來了,真是不怕麻煩啊!

這麼早起床,天氣又冷,再加上走了不算短的一段路,我早就氣喘噓噓了。阿豪叫我站在旁邊靠著牆休息,他一個人去排隊買票。

一大堆的人潮擠在火車站裡,那感覺好像是難民在逃難。那位仁兄還以為他是在華納排隊要買電影票,傻傻的站在那邊。拜託!那哪叫排隊啊!大家都擠成一團,完全看不出隊形了。

我站在旁邊看著那棵笨木頭傻在那邊,氣到一個不行,恨不得跑去幫他擠。不過我猜他一定會說:「不要急,慢慢等,一定會買得到票。」

等我們買到票的時候,月台上早就擠滿了人,他把我拉到旁邊的小角落,說這邊空氣比較好。

火車來了,他也不往前擠,我們兩個是最後一個上火車的。他跟我說:「有坐到就好了,誰先誰後何必計較這麼多。」

哼哼!你是大人,我是小鬼,還是個很笨的小鬼,當然會計較啦!




不過後來我真慶幸我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

因為我們最後上車,所以被擠在車門邊,就站在比別人矮一截的階梯下。正當我被擠得很不舒服,有點不爽時,抬頭一看,天啊~~~~~~那是蝦米碗糕啊~~~~~~

成群的飛蛾好像歌迷看到周杰倫一樣,死命的往車箱上的燈管衝。真的是用衝的,因為一直有撞到頭暈的飛蛾從車頂上掉下來。

那個車箱矮矮的,飛蛾離乘客的頭頂不過幾公分而已。

噁~~~~~~我要吐了~~~~~~

還好我站在階梯下,還可以把頭藏起來。要是我站在離飛蛾那麼近的地方,我可不能保證我不會尖叫。




到了祝山站,走一段階梯就到了觀日的地方,有山青拿著大聲公向遊客介紹相關的知識。旁邊有很多攤販賣各種特產,還有熱騰騰的竹筍湯。

那幾天天氣都很差,我們當然沒看到日出,不過天剛亮時風景挺不錯的,所以也不枉我們那麼早起床。

看了一會兒風景後,我們吃了點東西,明明不久前才吃了蘿蔔糕,但我又吃下了一大塊蛋餅跟一碗竹筍湯,看來山上清爽的空氣能讓我胃口大增呢!

我們慢慢的沿著遊客步道走回旅館,不短也不長的一段路,而且大部份都是下坡,所以非常的輕鬆。

這天遊客非常多,走到哪裡都感覺很熱鬧,一直都能聽到說說笑笑的聲音,到處都有人在拍照。讓我想起小學時的郊遊,也是這種氣氛,很單純的快樂。

我們每走一段路,阿豪就要我停下來休息一下。其實那天我的感覺非常好,再加上我們幾乎是用龜速在走路,一點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回到了旅館,我很開心,因為我順利的走完了這一段路。我和阿豪走樓梯上三樓要回我們的房間,當我心裡正為順利走完山路高興的時候,突然一陣暈……

不會吧……都已經回到旅館,就差幾段階梯而已了……

阿豪把我背回房間,好在我們已經到旅館了,要是在山路上昏倒,那阿豪豈不是要累扁了。

我在床上躺了一下,馬上就恢復了。而且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不舒服的,一點事也沒有,這真是太奇怪了。




因為很早起床,所以我們兩個倒在床上又睡著了。等我們醒來,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窗外下著傾盆大雨,看來豪雨特報不是說假的。

我們一整個下午都窩在房裡,好久沒這樣了……反而有點慶幸下了這場雨。




傍晚雨小了一點,我們到商店街找了間餐廳大吃一頓,點的菜比上回我們一家四口來的時候還要多。我的胃口真的很好,吃掉了我自己也不敢相信的份量,不知道是因為山上的空氣好,還是因為我的心情好。

我們在商店街逛了一下,買了一點特產,便走回我們的旅館。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我又在旅館的樓梯上昏倒了。

阿豪把我丟在床上後,坐在旁邊擦汗。




「想不到你這麼瘦,背起來也這麼吃力。」很冷的山上,可是阿豪頭上猛飆汗。

「給你機會背我耶!還敢嫌。」我躺在床上,完全沒事的樣子。

「你該不會是不想爬樓梯,故意假裝昏倒的吧?」阿豪看著一臉精神很好的我問。

「是喔!那不然我現在繼續昏好了。」我閉著眼睛假裝暈倒。

「嘿嘿嘿!我說可以之前,你不可以醒來喔!」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