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3 20:33:33湖心

電影--出走

Netflix上看到一部很吸引我的電影。

一個在銀行裡工作的中年男子,驟然從銀行裡人人稱羨的工作裡退休,和妻子離婚,把大宅送給前妻,自己搬到空無一物的公寓,從零開始,獨自生活。

在小鎮裡,小小的社交生活圈裡,人們都不解他的決定。

但,我超懂!!

 

從20幾歲開始,我總是有很強烈的衝動,想要擺脫我目前的生活,擺脫我的一切。

會突然很想清空我架上的所有的書和CD,會想離開我的工作。

會很厭倦我的工作,以及日復一日的常規。

現在想想,幸好我沒結婚,不然,我可能會離好幾次婚!!

 

記得我跟大烏龜要分手時,他跟我說,他很怕我們兩個結婚後,可能我第二天就想離婚了。那一刻,我覺得:他終於懂我了!!

 

男主角一直做著很脫序的事。

和朋友的青少年兒子一起吸毒;

去心理師談話時,趁著心理師不注意,偷走了他的書,並且把性學圖解拿去送給朋友的兒子。

即使都已經獨自住在一間小公寓了,還是會想要一個人,開車到離家一個小時車程的湖畔小旅館去獨處。

他說,人們總是需要個不痛不癢的空間」。

但兒子不解地覺得,自己在一個湖畔小旅館這真是令人沮喪」。

 比起前妻及朋友們即使喪子都還要故作堅強地去社交,我反倒覺得,非常能做自己的男主角,雖然孤獨,不被了解,但,至少,他沒有失去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