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14:55:15湖心

生命中,美好的禮物

一個年紀跟我媽媽差不多的臉友在臉書上放了一張她女兒的照片,笑得開心。旁邊的文字寫著:你是我的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個禮物。

 

心中抽動了一下。想著:我媽媽對我也會這麼覺得嗎?

這幾天一直處於自憐情緒的我,第一個反應是:沒有!

 

20足歲不到,就被迫結婚、生子、養家。

所以,生小孩、養小孩對她來說,是責任、是磨難。那不是禮物。

更何況,生到第三個,還是個女兒。因此,我對她來說,不是禮物,是失望。

她得到了老天給她的,她不想要的禮物,然後,還得拉拔她長大。

儘管,小時候外公超級疼愛我,總愛抱著我到左鄰右舍去現:這好像日本小娃娃啊!

儘管,小時候,有一段年歲裡,我是被大人們帶出去炫耀的小娃娃。

 

隨著慢慢長大,我離家念書,有了自己的世界,而媽媽,一直在原地轉啊轉地,慢慢地,我的世界離她愈來愈遠,而她也無從去了解我的世界。(也或許,不願意或不知道怎麼去理解)

 

然後,我上了大學,去她眼中理想的公司上班、再出國念書。

我知道,在某種程度上,我活出了她心中「想要的樣子」。

然後呢?

在最後第二次見面時,我抱抱媽媽,謝謝她曾經對我的支持。

而她也說:她為我感到驕傲。

然後呢?

到底,她有沒有覺得,我是她生命中,美好的禮物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Mayaw 2017-04-19 19:26:08

你媽一定會覺得你是她的驕傲的。

我的母親在18歲就跟我父親結婚了,
基本上,
也是因為外祖母下的命令,
跟一個沒有自由戀愛、沒有相親,就直接被訂下終身大事,
原因很簡單,就知道母親長的美,被父親看上了。


但我母親是一個很認命的女子,
雖然最後也離婚了,
但離婚是父親提的(我父親是個糟糕的人)。

小時候追求母親的人很多,
但母親一直沒有與人交往、或再婚(即使有,我也不知道),
你優秀多了,
我才常常覺得自己對不起母親,
讓她失望了。

版主回應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嘆) 2017-04-19 22: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