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 21:41:04湖心

易經作業

禮拜二上課時,老師出了作業給我們:自己占自己的「大命」、「隨命」、和「遭命」,並且自己解卦。

上老師的課這麼久,老師從來沒出過作業,因此,當下我心想:應該百分之九十九的同學會裝死不交吧。

課堂上,基於好奇,我馬上就占了。

只是自己不會解。

回家後,翻了書,大概知道這三個卦、五個爻的意思。

但還是不確定要怎麼解,也還沒決定到底要不要寫作業。

 

今天睡到10點多,吃了早餐、洗了被單和床單的同時,突然,心血來潮,坐在電腦前,開始解卦。

看書時,大致的想法是有了,但,當開始坐在電腦前時,突然有很多新的想法跳出來。

很順暢地,解完了三個卦,而且,互相有連貫。

最令人驚訝的是,這三個卦可以用某個卦的大象傳裡的一句話串起來。

而這句話,竟然包含了我的名字!!

 

我以前超討厭我的名字,但,今天才發現,我的名字裡面是有易經密碼的!然後還跟我的大命、隨命、遭命有互相呼應之處。

(雖然我知道,我爸媽只是誤打誤撞… )

 

很奇妙的一天。

而我也相信,在我那很長的睡眠時間裡,絕對沒有被浪費掉。我一定在做些什麼努力,以致於,在我醒著時,可以事半功N倍地,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