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6:51:49湖心

腎開竅於耳

每次去看中醫時,醫生都會先問我:上次吃了藥之後如何?

但同時,他一把脈,就把我這些天以來的身體狀況都摸透了:皮膚癢、膝蓋痠、腰痠…。

 

上禮拜去看醫生,我跟醫生講兩個死不了但很困擾我的小毛病。

但醫生說:我不幫你治這個喔。

然後說,我這禮拜幫你開的藥是治耳朵癢和喉嚨癢。

 

一方面,因為我真正在意的小毛病,醫生說他不幫我治。

一方面,聽到醫生要針對我「耳朵癢」而特別開藥,我心裡有很多很多的不解。

這幾天,我的耳朵的確有比較癢,但,耳朵癢,有需要特別治嗎?

我真正最在意的是別的問題啊!!! (回家的路上,心裡一整個不開心)

 

要知道,每一帖藥都要煎2~3個小時,藥又很難喝,藥渣又得另外處理。

這麼麻煩的事,卻只針對「耳朵癢」這個小小小小的毛病?!

 

過幾天後,心血來潮,想知道「耳朵癢」在中醫裡有什麼特別的症狀意義嗎?

上網查了一下,看到「腎開竅於耳」,才恍然大悟!

 

原來,「治耳朵癢」,其實是針對腎的好轉反應,再做更進一步的處理啦!

真是錯怪了我的醫生了。

 

然後,我還是乖乖吃藥好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