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13:15:04湖心

前世的小鎮

平常是大路痴的我,連看平面地圖都還會往相反方向走。

因此,只要是來到一個地方,突然變得熟門熟路,就可以大概猜得到:我和這個地方有特別的緣份!

 

在這趟旅程中, 來到一個很美的小鎮。

下了巴士後,當同車的其他乘客都還在懷疑:要往哪邊走?

而我則像自動導航般地,想往一個小坡道上去。

很順地,沿路一路順暢地,找到了我住的旅館。

Check in後,又很自然而然地,往城堡方向走。

完全,不用停下來看路標!(話說回來,捷克文我也看不懂!)

 

一個下午,就逛得差不多了!

傍晚回到旅館,就昏倒在床,連衣服都還來不及換,睡到第二天早上5點!

整整睡了12個小時啊!

 

夢裡夢見了什麼,已經不記得了!

覺得這個小鎮和我一定有什麼特別的緣份!

但,到目前為止,都覺得淡淡地,沒什麼特別的情緒或感覺。

不像在西班牙的塞維爾那樣,在城堡的花園哭了一個下午。

 

決定第二天再到小鎮裡逛逛,看看是不是能喚起前世的某些記憶。

結果,我原本想去的修道院沒開。

而啤酒釀製廠也不知在哪。

走到小鎮的盡頭後,再往回走,發現有一家超市,決定買東西去城堡的花園野餐!

而超市就在往城堡的那個路口。

 

來到城堡的制高點,往下看,看到城堡外,有一條小溪流,而小溪的旁邊有一條步道,蜿沿著,讓人很想下去,沿著小溪散步!

但,剛才上來時,沒看到這條路啊!

站在城堡裡,一心嚮往著城堡外的步道,卻無從下去。

看著這個場景,突然,有一股很深很深的悸動。

在那一刻,我才明白,我這一世,所為何來!

 





 

【註】

那個小鎮是捷克的 Cesky Krumlov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