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20:45:16虎皮蛋捲喵

自言自語

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坐在電腦前沈澱心情。
這段日子以來,倒是常常一個人突然就置身沈思裏。

剛剛給學妹撥了一通電話,電筒還沒放下,思緒就不由自主地飛奔到遠方。
才剛剛不久前幾天,我的外家家族也在百日內嫁了一個表妹吶!

就快要百日了嗎?外公離開已近百日了嗎?為什麼我總覺得他活著呢?我總有一種感覺,覺得自己其實在作夢,夢中的這一切,只是潛意識裏的擔憂而已,其實只要我一醒來,日子還是一個樣。大家還是會在過年時,相聚在鄉下的老宅子裏,每個人都和小時候一樣,只是身體長大了點而已.....可,不論我怎麼感覺,到底都只是感覺而已,理智告訴我,未來將會和以前很不一樣很不一樣,而外公的確是走了!

他到另外一個時空去找老朋友下棋了,在另外一個空間來一小杯餐前米酒,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像我們這樣,老勸他少喝一點?!他會過得很快活,因為他的個性這麼的豁達,也會交到很多好朋友,也許他有空時,會一直看顧很多很多人,看顧每一個他放心不下的人,唉~不知道裏頭有沒有一個我呢?

有人說,寫作可以是一種治療,治療人們不願承認的事實,不願表露的情感,對我來講,這個想法真的很中肯,只要我寫著心裏頭無法講出來的話,就可以在自言自語中,在與自我對話中,得到一種安慰一種疏導,要是真能豁達了,心裏頭會沒那麼失落,會接受花開花落本自然的自然現象。

我,像我這樣一個怪人,不怕在寫信時表露自我的感受,倒是不習慣講電話聊天,不需要聽一堆甜言蜜語,倒是需要真實存在的關愛。當我身處難處時,總是很難掉下眼淚來,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時,反應總是慢半拍,愛一個人時,總是笨拙於表達。像我這樣一個人,不是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就能叫我的感覺去接受,去相信的,於是,寫字寫心事,就變成了一種媒介,與真實世界溝通的媒介。

會不會有很多人都像我這樣?需要靠著寫寫字來面對生活中的一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