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23:36:19ALIEN

我的媽媽是個好媽媽 全天下最好的媽媽。

這兩天過的很特別

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待在家裡是在陪媽媽的
這兩天都在跟媽媽聊天
一直說話一直說話

這麼久以來 第一次覺得跟媽媽那麼近


媽媽跟我說很多話
說了很多很多南部那邊阿嬤阿姨舅舅他們的事情
很多媽媽的心事
爸爸的事情

聽了很多 心裡覺得很激動 很難過 也覺得很心疼媽媽
其實好幾度
我都很想哭出來
我覺得很傷心
我知道大人的事情不是我們晚輩可以去干涉的
除了抱不平 也覺得無力

從前的我在家裡話都不多
我很單純的覺得我只老二 媽媽從來不跟我說太多
只跟姊姊說
心中覺得不平衡 但也不會多說什麼 我總是不喜歡自己去親近別人

下下禮拜全家要去南部看阿公阿嬤
心中好多的期待

個性很直的自己
也很想下去諷刺諷刺一下阿姨跟舅舅他們
但是 我知道我不行
沒這個身分也沒這個立場



這世界上真的有好多好多種人
以前我總是覺得 身邊的人 離自己這麼近
那應該就會是同一種人 不會相差太多
現在才知道我錯了



有的人小小年紀就可以想很多很多
懂得很多很多 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什麼不該做
有的人活到七老八十還是那付德行 不打算悔改 不打算長大 不打算不斷的進步

就是什麼人都有

媽媽對身邊的人都很好很好
不曾去祈求回報
媽媽說她只是在做她覺得她應該做到的事情
她知道自己這樣吃虧
但至少她不欠任何一個人

媽媽說她寧可這樣傻傻的過一輩子
也不要讓別人對她有怨言

媽媽說她不曾想過要活到很老很老
她可以不要很有錢很有錢
所以她不把錢放在眼裡 她可以拿錢給身邊需要錢的人
沒有期待他們會還她一分一毛
媽媽說因為她不覺得自己要活很久很久
從前她覺得自己只要活到50歲就夠了
直到有了妹妹她才知道她不可以這麼早離開
我聽了很難過
媽媽怎麼可以這樣想
如果媽媽真的只活到50歲
那她連我們要孝順她 讓她過很好很好的生活的機會都沒有
她這輩子就這樣只有不斷的付出給我們
怎麼可以這樣

我心中一直感激還好有了妹妹
給了我們這個機會去好好孝順媽媽




我不要說以後
從現在起
我要好好的對待我的家人
我知道有很多的事情是不能等待的
要立即去做


爸爸的情況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好轉
我好期待
媽媽可以平平靜靜 當個很平常的老婆 很平凡的媽媽
我不要媽媽跟別人的媽媽不一樣
得去煩惱一些一般媽媽不用煩惱的事情


老天爺如果你聽到的話
你可以答應我嗎?









我很愛我的媽媽
祢不可以隨便帶走她。